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回覆 3則 瀏覽 12379篇
Line

Win8之後,Windows改名為Wall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2-11-25 20: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載文章,如有不當,請賜知)   新手笨拙上路,發錯區請指正

IT之家(
http://www.ithome.com/html/win8/31037.htm):Win8之後,Windows改名為Wall。
今天不是愚人節,但這個文章顯然是個適合愚人節當天發布的,是的,這個僅僅是個惡搞型評論,努力希望說的深度一些。

軟媒是從兩年前就一直跟著Win8動向的,前期中期後期,每個版本的每處變化,都盡最大可能性的播報給大家。當然,很多國內用戶一直以為只有外國網站才有獨家消息,顯然,熟悉的人都知道,最少90%的Windows 8爆料來自這裡。國內某著名科技媒體甚至把美國網站翻譯軟媒的文章再次翻譯回中文,並在文中提到:據知名外媒ithome報導……

當然,本文非獨家爆料,僅僅是篇獨家的……呃,理解成獨家的諷刺吧。

先說句讓非獨立思考型的Windows粉罵臟的一句話:2007年,蘋果iPhone改變了世界。
不管果噴們願意不願意,這是個既成事實。蘋果的iPhone讓1歲的嬰兒到80歲的老人,瞬間學會了操控一個智能設備。
從2007年開始,世界上所有品牌的手機,都從帶有物理按鍵的各種模樣,瞬間統一到了iPhone這個樣子,而之後蘋果又推出了iPad,一台被外界冠以平板電腦的設備……
微軟非常的緊張,畢竟,長期以來,微軟是個利益既得者,只要抱緊Windows 和Office 兩顆搖錢樹,吃喝不愁。作為微軟的大佬們,考慮最多的是如何讓股東分紅更多,如何能提升微軟的股價。但是喬布斯時代的蘋果完全不同,喬布斯是個科技狂人,他就希望做出讓全世界人都為之喜歡甚至瘋狂的產品,呃不,是藝術品。

目標的不同,導致行為的不同,也導致最終結果的不同。一家公司是以利益為導向,一家公司是以存在創造價值為導向(抱歉,這裡借用軟媒自家的Slogan是為了勉勵軟媒自己),最終,用戶會用心來投票他們的股價,投票他們的產品。
微軟被刺的很痛,美國本土的筆記本市場銷量中,蘋果Macbook佔據了30%,依然呈上升勢態,這是對傳統PC電腦市場的侵蝕,同時,平板電腦這個也是“電腦”的市場上,蘋果亦然遙遙領先,微軟幾乎是0。智能手機這個其實也能稱之為電腦的市場上,微軟依然幾乎是0。

微軟如果不革命,那肯定就會被時代革掉自己的命。
於是,微軟奮起,開始考慮蘋果軟件硬件服務一體化的科學性,開始考慮蘋果基於iOS上的App Store所構建的一個近乎完美的完整生態圈,開始考慮Windows的改革。
改革,肯定不能去侵犯專利那些,但是還得去吸取別人的優點,於是,Metro範,或者現在稱之為Win8 Style出爐。
就是在PC台式機等非觸控設備上,微軟也讓Windows 8採用了這種新的開始界面作為開機默認屏幕。
所有的新應用,都全屏了,有沒有考慮PC上從Windows 1.0到Win7  以來的多任務特性?看個圖片就得最大化,任務欄也被遮蓋,多任務的優點,被這種觸摸設備上的應用給扼殺的淋漓盡致。


現在,針對本文標題的問題,浮出水面
——
Windows 呢?
Windows (窗戶、窗口、視窗)的本質,是讓應用程序都可以Windows化操作,多窗口切換,極大的提升了電腦設備的操控效率。Windows也是比爾蓋茨當年從DOS之後對圖形化界面系統的偉大暢想。


現在,滿屏幕的都是什麼?中文名叫磁帖,英文名,美國人就是把現在的最新開始屏幕上的那些方塊,稱之為Tiles。磁帖?哦,那隻是可口可樂一樣的有意義的命名,其實就是瓷磚。

是的,瓷磚,衛生間裡面的那種。

以前,我們有很多的Windows,現在,我們就剩下一面牆(Wall),貼滿了瓷磚(Tiles)。

所以,Win8之後,Windows 改名為Wall,不管微軟和Win粉願不願意承認,微軟就真的這麼做了。
軟媒從2007年創辦Vista之家,再到後來的Win7之家、Win8之家、IT之家,不敢說對微軟和Windows最了解,但是相信有一定的話語權和評論資格。
現在,軟媒敢做一個預言,那就是,Windows 8也好,Windows Blue也好,Windows 9也好,PC上面的Windows窗口化操作肯定會回來,一個Metro應用能運行多個也肯定會回歸。
不然,還是改名吧






補充內容 (2012-11-26 12:01):
補充  轉載原網址:http://www.ithome.com/html/win8/31037.htm
樓主熱門主題

簽到天數: 23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發表於 2012-11-26 11:2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文網址咧??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49%

發表於 2012-11-27 14:11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說法還真有貼切~動態磚wall
看來開始選單,微軟真的有重新恢復的可能了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2-12-1 22:2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看到的怎麼不一樣,是BLUE


Win8才開跑 傳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已在熱身!
鉅亨網楊琇羽 綜合報導  2012-11-29 12:56:06


新一代微軟作業系統標識示意圖。(圖片翻攝自《ZDNet》)

微軟(MSFT-US)在 10 月 26 日推出 Windows 8 作業系統後才月餘,就已忙著為下一代作業系統熱身?

科技媒體《The Verge》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微軟個人電腦與智慧手機平台的下一代作業系統代碼為「Blue」。其實,早在今年 8 月,《ZDNet》報導就透露微軟在發佈 Windows 8 作業系統前,就已在開發新一代作業系統,而且可能不會稱作 Windows「9」,並且在 2013 年年中推出!迥異於以往的發行步調。

代號 Blue 的新一代作業系統,使用者界面、平台、價格定位都會與以往不同。據悉,微軟會將該系統價格訂的更低(或甚至是免費?),讓每一個消費者都有機會升級安裝使用,擴大市場滲透率。

報導指出,一旦代號 Blue 的新版本推出,Windows SDK(軟體開發套件)也將隨之升級成新版作業系統,屆時微軟就不再採納針對Windows 8 舊作業系統開發的應用程式。不過儘管軟體開發套件更新,Windows 8 系統專用的應用程式仍可繼續在 Blue 環境下運作。

雖然新作業系統代號為 Blue,但報導指微軟還是會繼續沿用 Windows 8 這個名字一段期間。

此外使用微軟系統的用戶也要當心,若您正在使用的作業系統「非」授權版,也就是所謂的盜版,就無法享有全套更新升級服務,屆時一些內建應用程式等功能就無法使用,相當麻煩。

此外,Windows Blue 作業系統,往後會每年定期進行系統自動更新,目的是為讓自家系統比蘋果(AAPL-US)及谷歌(GOOG-US)的作業平台更具競爭力。但微軟不願向《The Verge》證實 Windows Blue 的相關消息。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8 20:33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