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3-5-10 11: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有時真要懷疑一下金融機構的安全性

紐約破獲網路竊案 盜千萬美元
中央社-2013年05月10日 上午07:32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9日專電)紐約聯邦檢察官辦公室今天宣布破獲國際網路犯罪集團,該集團涉嫌透過網路入侵提款機,竊取4500萬美元。

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檢察官辦公室今天宣布,該犯罪集團藏身紐約州揚克斯(Yonkers)1間房屋,利用電腦網路入侵全球26個國家金融機構,再透過ATM領款,目前已經逮捕7名嫌犯。

檢方表示,這個集團去年12月第一次行動,入侵印度1家負責處理VISA與萬事達(MasterCard)金融卡的網路系統公司,隨後透過各地ATM提款機,竊領500萬美元。

之後該集團也入侵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家處理萬事達卡的金融機構系統,美國境內處理VISA與萬事達卡的公司也遭到入侵。

這群嫌犯涉嫌於2月19日,10個小時內轉帳3萬6000次,領出約4000萬美元,光是紐約市區就有2904個ATM提款機遭到竊領,金額約240萬美元。

據了解,這群嫌犯大多不過20多歲,都是來自多明尼加的美國公民,不過他們都不是主嫌,而是受僱到各個ATM領款的車手。檢方今天對7名嫌犯控以詐欺、洗錢與洗錢陰謀等罪。

主嫌也是1名多明尼加人,但已在4月27日身亡。執法單位懷疑他遭到殺害,正在深入調查。
樓主熱門主題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14.5%

發表於 2013-5-10 14:05 | 顯示全部樓層
銀行會陪錢嗎?還是不關他們的事,被領者只能自認楣了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樓主| 發表於 2013-5-10 16:01 | 顯示全部樓層
rubcandy0208 發表於 2013-5-10 14:05
銀行會陪錢嗎?還是不關他們的事,被領者只能自認楣了

這個就不清楚了,報導中看來也沒提到這方面
這些金融機構可能還存有不少安全漏洞,所以才讓人有機可趁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樓主| 發表於 2013-5-11 10:40 | 顯示全部樓層
看到另一則較具細節的報導

搶銀行不用槍 駭客狂領13億
中時電子報/王良芬/紐約十一日電-2013年05月11日 上午03:04

紐約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十日宣布破獲最大規模的網路搶案,一個國際網路犯罪組織經由駭客入侵銀行,發動成員在各國提款機(ATM)取錢,從廿七國自動提款機偷走兩家中東銀行共四千五百萬美元(約台幣十三億三千八百萬元),成為史上最大銀行搶案之一。

這起ATM搶案被形容為「廿一世紀式銀行搶案」。布魯克林聯邦檢察官林奇(Loretta Lynch)說,網路劫匪不用槍和面罩,也不用向櫃檯遞紙條,而是用電腦和網路取錢。

中東兩銀行 幾小時內損失慘重

聯邦當局說,網路駭客先侵入信用卡公司的電腦系統,竊取預付信用卡帳戶資訊,消除提款限制及帳戶餘額,遍布各地的犯罪成員隨後快速行動,趕在被發覺之前,從自動提款機無限制取款。

根據起訴書,該犯罪組織進行過兩次盜領行動,首次的行動在去年十二月廿二日,目標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哈伊馬角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Ras Al-Khaimah)發行的萬事達卡。

駭客侵入信用卡公司的電腦網路後,犯罪組織成員很快從廿國四千五百台的提款機,提取超過五百萬美元。整個行動僅用兩小時廿五分,光是在紐約一百四十台提款機盜取近四十萬美元。

主嫌已被謀殺 嫌犯多為年輕人

第二次行動是今年二月十九日下午到次日黎明,駭客侵入阿曼的馬斯喀特銀行電腦,十個小時後,犯罪組織成員從廿四個國家的提款機完成三萬六千筆交易,提取四千萬美元,其中從紐約的近三千台提款機提取兩百四十萬美元。

十多國家政府正在同美國合作進行調查,集團多名首腦據信都在海外,但布魯克林檢察官表示調查不公開。在紐約的八名嫌犯中已逮捕七名,廿三歲的拉哈德─佩納(Alberto Yusi Lajud-Pena)為主嫌,但他上個月在多明尼加被謀殺。

嫌犯大多廿多歲,均是來自多明尼加的美國公民,負責到各地提款機取錢。檢方對七名嫌犯控以詐欺、洗錢與洗錢陰謀等罪,洗錢罪面臨最高十年監禁,接觸欺騙工具面臨七年半監禁和廿五萬美元罰款。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19 07:14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