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3-10-1 16: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德國政府稱 Windows 8 有「重大危險性」
建立日期 2013-09-16 10:03      最近更新在 2013-09-16 10:15 作者是 Kenneth Mak

◎本文原載 Linux Pilot,原文章連結按此。

Windows 一直以來的程式碼,只有微軟的員工才能看到,究竟當中有沒有潛在的後門,就只有微軟的員工才知道。這問題一直困擾世界各國,特別是視美國為競爭對手的歐洲。最近有人就發現早在 NSA 事件洩密之前,德國政府已經就此提交了報告,結論是 Windows 8 有「重大危險性」。

201309040101

德國最大入門網站之一的 ZEIT ONLINE,近日得到一份德國政府經濟部門在 2012 年初提交的報告,表示難以在聯邦政府和重要的資訊基建中引進 Windows 8,原因是該作業系統使用了新的 Trusted Computing 技術。報告指出藉此技術,NSA 等美國情報部門,將可在 Windows 8 中加入後門,在用戶不知不覺間自出自入,收集用戶的個人資料。

Trusted Computing 技術需要利用 TPM (Trusted Platform Module) 來運作,具體地說 TPM 就是一片決定軟體是否可以在 Windows 上執行的控制晶片。控制晶片既可容許一些微軟認為「優良」的軟體執行,也可以禁止認為是盜版或不適合的影片在 Windows 上播放。現時 TPM 可以容許用戶自行決定是否啟用,但 TPM 自 2.0 起,將會強制在 Windows 8 開機時啟動。

TPM 2.0 會產生的問題有三方面,第一是 TPM 2.0 會預設啟用的,用戶從此將失去是否決定啟用的選擇權。第二是用戶無法對其設定作出任何修改,第三是軟體執行的生殺大權完全在 Windows 8 的手上。如果美國法律容許 NSA 強制從微軟取得 TPM 的金鑰,便意味著 NSA 可以在 Windows 8 下秘密地執行任何程式,從此美國要收集他國的情報便易如反掌。只要在任何政府機構部署一台 Windows 8,不論在何時都可以從眼睛(鏡頭)和耳朵(麥克風)取得情報,而且不留痕跡。不過縱使如此,一般市民大概還是會繼續使用 Windows。畢竟要一改十多年來的習慣並不容易,但最終要擺脫微軟的控制,學習開源的 Linux 才是長遠的解決之道。
樓主熱門主題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39.86%

發表於 2013-10-2 10:52 | 顯示全部樓層
任何新系統出來.必定會有其漏洞..
視其系統廠商.漏洞修補速度是否積極
相信微軟.應該知其嚴重性.更何況Windows 8 /Windows 8 .1作業系統
是他們目前主打的商品.應該是會在短期間內做修正..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51.5%

發表於 2013-10-18 15:19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window 更新修正程式,其實也算是一種後門程式
1 0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9 06:01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