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1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86%

跳轉到指定樓層
主題
發表於 2015-3-4 06: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繼2014年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MWC) 暢談網路普及計畫Internet.org後,相隔一年,Facebook執行長佐克柏 (Mark Zuckerberg) 再次現身會場。他不僅向電信營運商釋出善意,同時也表示願意和Google的高空氣球熱點計畫Project Loon 合作。

圖說:Facebook在兩年前發起全球連網計畫Internet.org。
Internet.org是Facebook在2013年發起的計畫,透過與愛立信、Nokia、三星、高通、聯發科、Opera等多家科技業者合作,為新興國家民眾提供數據壓縮技術和低價智慧手機,以提升全球上網普及率。到目前為止,Internet.org的App已經讓來自6個國家、5億以上的民眾可以連接網路。
願意和Google攜手合作
當被問到「是否願意和Google的Project Loon計畫合作」時,佐克柏說「那當然。我們在尚比亞與當地營運商合作推出Internet.org的App時,其中一個App就是Google Search,因為搜尋是一項重要的產品,而且全球民眾都想使用。」
不過他也表示,全球已有許多民眾可以連網,大家之所以喜歡討論Google的Project Loon或太陽能無人機計畫Project Titan,是因為這些東西「很酷」,但是它們的規模不大。他指出,「Internet.org實際上依賴營運商鋪設的光纖和基地台,才能提供服務。」
安撫營運商,強調彼此「並非敵對關係」
佐克柏表示,雖然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Messenger等免費即時通訊服務,對傳統電信營運商的簡訊和語音通話服務來說是競爭對手,但Facebook並不會對營運商構成威脅。他認為,在智慧手機時代中,推動營運商發展的不是簡訊和語音通話,而是數據使用。而Internet.org將能帶來良好影響。
佐克柏指出,透過Internet.org,光是去年就有將近7百萬民眾第一次使用行動數據。同時他也特別強調電信營運商端的反應,並指出「這項計畫不僅提升全球上網率,也讓營運商的業績成長。」例如巴帝電信 (Airtel) 就觀察到,在尚比亞、肯亞、迦納,使用數據的人數以及使用量都有所成長,而且非洲的語音通話和簡訊使用量也增加了。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20 11:26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