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1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86%

跳轉到指定樓層
主題
發表於 2015-3-29 10: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全球知名醫療衛生保健品及消費者護理品公司美國強生(Johnson & Johnson)近日宣佈,谷歌將與其子公司Ethicon聯手創建“機器人輔助手術平台”。雙方合作的具體細節目前尚不可知,預計將在未來數個月落實。

機器人手術,可以指自主行動的機器人,但通常意味外科醫生通過電腦屏幕控制的工具。外科手術機器人會大幅增加手術費用,可能還會官司纏身,比如達文西機器人手術系統導致5例死亡,2013年時被FD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調查。但是隨科技發展,在理想情況下,機器人可以在手術精度上大顯身手。強生公司將其描述為“給予手術過程更好地控制與準確性,盡量減少患者創傷與疤痕的微創手術。”

谷歌跨界到手術台尚屬首次,但是它對醫學的興趣由來已久。除了在去年推出Google Fit健康服務,它還與製藥公司AbbVie合作開發癌症及老年性疾病新藥物。

這一切都是為了谷歌的終極目標——“治愈死亡”。谷歌的可穿戴平台與網絡服務使其能夠獲得大量的健康數據;蘋果最近也開始使用類似的資源進行醫學測試。在某些具體的手術領域,Google Glass已被外科醫生作為顯示器來使用。


[原文網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樓主熱門主題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61.71%

2F
發表於 2015-3-30 00:46 | 只看該作者
實際實驗成功了嗎,還是需要人工操作就不叫「機器人」吧,頂多就是遙控醫療手術系統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1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44.44%

3F
發表於 2015-3-31 23:29 | 只看該作者
機器人的運用層面愈來愈廣泛,
在醫療方面,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會趨於成熟,
未來,它的發展將是無可限量.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20 02:16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