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756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發表於 2011-6-11 14: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brody603 於 2011-6-12 08:26 PM 編輯

原文

幾天前世界衛生組織 (WHO) 首度承認手機電磁波可能致癌,雖然不意外,也不代表用手機就會致癌,但這是 WHO 的多國專家團隊在歷經多年研究後,「第一次」提出具有足夠證據顯示手機電磁波可能對人體產生致癌風險的報告並提出警訊,因此又讓大家開始擔心起自己手中的手機到底安不安全?

不過現代生活裡要完全沒有手機應該是全無可能的事情,大家可以做的,除了減少通話量、多用藍牙耳機讓手機遠離頭部,也能夠透過 SAR 值查詢來更了解自己的手機是否屬於高電磁波類型。國內手機主管機關 NCC 在網站上建置了 手機電磁波查詢入口,將已送測檢驗的 1300 多支手機 SAR 值公布於網站上供民眾下載;無論你用的是蘋果、Android、一線或二線手機,只要是合法在台上市的手機,都可以在網站上查到該型號的 SAR 檢測值,也能夠從中比較自己的手機電磁波,相對於其他型號是屬於較高或是低。


▲ NCC 會不定期更新審驗合格清單,例如目前最新的版本是 6/3,超過 1300 支手機都在裡面。


這個 NCC 查詢網站裡的資料是不定期更新,請直接下載最新更新的附件檔 Excel 表格,裡面包括有台灣已經審驗合格上市的合法手機的 SAR 檢測值。而國內規定是手機 SAR 值必須在 2.0W/kg 以下,超過就無法上市;水貨、山寨機或其他無法在表中查到的機型,就代表沒有送測或沒有過關。

根據這份 6/3 最新資料,可以輕易查出 ePrice 站上幾大熱門手機的 SAR 值高低。例如 SE arc 是 0.66W/kg,HTC 不思議機 0.803W/kg,DHD 是 0.826W/kg,iPhone 4 為 0.978W/kg,統統都不到上限值的一半;三星 Galaxy i9000 僅 0.268W/kg,即將上市的 Galaxy S II 是 0.31W/kg,算是熱門手機中相對較低的。


表中記錄到最高 SAR 值的是 ZTE F930 (1.83W/kg),最低的前幾名都是貼牌二線機,如 AIO A8118 最低僅 0.016W/kg;五大廠中手機電磁波最低的代表則是 Samsung B299,SAR 值僅 0.042W/kg。


▲ 下載到的 Excel 表格裡的 E 欄位就是 SAR 值,也可以用搜尋的功能來找你要查詢的手機型號或品牌。


至於避無可避的手機電磁波該如何將影響降至最低?一般來說不外乎是使用免持耳機、少將手機放在耳邊通話或減少通話時間,或是最基本的選擇低電磁波手機,那麼 NCC 公布的這些檢測數據就可以在選購時派上用場了。至於兒童,專家都一律呼籲不要太早讓兒童使用手機以對健康造成傷害,大家記住囉!

※ NCC 查詢網址:審驗合格各型手機 SAR 值資料清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樓主熱門主題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86%

發表於 2011-6-11 16:09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太讚了,我的手機是T9292 SAR值0.386還可以,
當紅的Appale SAR值約0.15,市場最低值是宏碁的B921 SAR值0.016。
山寨機真的要少拿,表格中的合法山寨機SAR值超高1.8~1.7的只是略低於標準的SAR值2.0
那那些沒有合法通過檢驗販售的就更恐怖了。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23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發表於 2011-6-11 18:16 | 顯示全部樓層
圖片無法正常顯示,處理一下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13.14%

發表於 2011-6-12 19:55 | 顯示全部樓層
沒有我的手機型號
難道沒有過!!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756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樓主| 發表於 2011-6-12 20:3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撒旦天使 的帖子

不用太悲觀
如果不是手機過於老舊的話
那就是NCC還沒檢驗到吧
祝您的手機早日通過^^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9 04:13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