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回覆 1則 瀏覽 13245篇
Line

[內嵌影片] 神秘力量! 美國死谷石頭會「走路」

簽到天數: 290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發表於 2012-1-20 22: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國死谷Racetrack Playa的石頭會「走路」。
(圖/取自YouTube)

美國加州死谷國家公園最神秘的觀光景點之一,就是會自行移動的石頭,這些石頭有的重300多公斤,移動路徑有的筆直,有的曲折,有的甚至會轉彎,神奇現像讓科學家百思不得其解。



美國加州死谷顧名思義,一眼望去幾乎一片死寂,由於氣候極端,這裡幾乎連草都長不出來,而在這幾乎是一片荒蕪的絕望之地,有個叫Racetrack Playa有著許多神秘的石頭,它們不是長得奇怪,而是它們會移動。


這些石頭有些重達300多公斤,共通點是後面都拖著一條長長的軌跡,有些筆直、有些曲折,有些甚至會轉彎,這個奇怪現象引起了科學家高度好奇。有人認為是重力造成石頭滑行,有人認為是冰融化後造成石頭滑動。


而加州理工的Robert Sharp教授甚至提出風雨作用,造成石頭移動;不過,有人進一步實驗發現,要移動一塊不怎麼大的石頭,要高達時速800公里的風速,言下之意就是不可能。


另一個讓人匪夷所思的巨石移動是英國的巨石陣,巨石陣建於西元前4000到5000年間,這些巨大石塊重量從數十到數百公噸,而這些巨石的產地,離巨石陣地點有好幾百公里,古人如何把石頭運到這裡,至今也是一個無解的謎團。


現在科學家提出了一個可能,1987年,美國NASA科學家利用聲波讓3個小物體飄浮在空中,科學家把3個波導管接在這個12吋的壓克力盒上,他們稱這種效果叫「微重力」,是不是有外太空或其他神秘力量利用聲波移動死谷的石頭,甚至英國巨石,就不得而知了。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樓主熱門主題

簽到天數: 10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發表於 2012-1-21 01:18 | 顯示全部樓層
戈壁好像也有類似的地方,地球之大,真真無其不有 !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8 21:02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