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290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主題
發表於 2012-2-17 20: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kL9p2oQ9 於 2012-2-17 08:13 PM 編輯

1.林書豪的父母並不是體育世家出身,夫婦二人的身高皆是1.68米,林書豪在高一時身高僅僅只有160公分。

   
2.“即便在1.60米高的時候,傑里米就和籃球生活在一起。”林書豪的高中教練彼得-迪彭布洛克,“不僅如此,他對於自己非常有自信。”?在長到1.8米時,林書豪帶領高中獲得了州冠軍,他展現出了很好的籃球素質:在內線拼搶時無畏,在外線控球時無私(在哈佛時,他的出手僅佔全隊的19.7%);並練就了一手精準的投籃。

   
3.林書豪剛進哈佛時那188公分75公斤瘦弱身軀,林書豪堅持打籃球讓他的身高竄升到了188公分,但他瘦弱的身軀加上亞裔的身份讓無數學校對林書豪表示婉拒。

   

4.高中畢業後,堪薩斯和肯塔基這樣的籃球名校並沒有來找林書豪。他將自己的成績和一張刻有自己打球視頻集錦的DVD(由一位朋友的朋友幫忙剪輯)送往了常青藤聯盟的全部8所大學,還有斯坦福大學、加州大學以及他夢想中的學府——UCL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只有4所學校給予了回复。林書豪回憶說,UCLA“不感興趣”,而斯坦福則“假裝感興趣”,加州大學給予的回應是“再聯繫吧”。美國的常青藤盟校沒有體育獎學金,林書豪是完全依靠自己優秀的文化課成績考入的哈佛。

   
5.林書豪在剛進入哈佛籃球隊時經常被投來異樣的目光,他在07年夏天參加舊金山的Pro-Am夏季聯賽時,當他走進球館開始熱身時,有工作人員跑過來提醒他說:“這裡舉行的是籃球比賽不是排球”,當他在客場打比賽時有人在看台上大說對他說:“滾回中國去吧!”
   


6.時代雜誌在介紹林書豪的文章中,引述了林書豪的哈佛隊友麥克納利(Oliver McNally)的說法指出,去年秋季有一名與哈佛同屬長春藤聯盟的球員,在比賽中稱林書豪為“中國佬”;在曾經一場哈佛對陣喬治大學的比賽中,也有觀眾對著林書豪大喊“糖醋豬肉”。總之,凡是身為亞洲人可能會受到的歧視,林書豪從未少過被嘲諷。
   
7.林書豪在父親在接受采訪的時候親口證實美媒體此前所報導的林書豪所受到的種族歧視,林繼明表示,當初申請NCAA第一級學校時,雖然林書豪在北加州是年度最佳球員,也帶領高中球隊打出32勝1負的成績,但大多數美國大學教練仍舊不相信東方人會打球,林書豪申請的學校,幾乎都不願意提供運動獎學金。

   
8.林書豪的父親林繼明指出,一開始林書豪還不太能夠接受,不過隨著林書豪以球技不斷征服對手,再加上他也告訴過林書豪,保持冷靜,不要被激怒,之後林書豪在面對這些問題時,已經比較能夠放開心胸,不會受到影響。林書豪後來面對這些歧視與嘲諷顯得十分淡然:“我能預料這是會發生的,但是我已經習慣了,該是怎麼樣就怎麼樣。”


   
9.事實上林書豪將自己定位為一名籃球運動員對於一名亞裔美籍華人,林書豪也明白,在NBA取得成功的亞洲球員之分之少,他相信著總有一天這樣的奇蹟會有人創造:“也許我能夠打破常規呢,我覺得亞洲球員總體似乎並未受到尊重,但我認為我們值得被認可,無論是在體育、籃球還是其他任何領域。”

   
10.畢業於哈佛大學之後,林書豪在2010年的選秀大會上卻未能被任何一支球隊選中,作為一名落選秀,林書豪在試訓的時候也遭到了忽視,林書豪透露,球隊根本沒有讓他進行正式的全場試訓,而是選擇了讓他1打1、2打2、3打3或者是4打4,林書豪感慨他從未打過這樣的籃球。

   

11.儘管許多球隊對林書豪並不感興趣,但終於,林書豪得到了小牛訓練營的邀請,在拉斯維加斯的訓練營上,林書豪還代表小牛出戰了夏季聯賽,當時的林書豪對於小牛總經理尼爾森此心存無數感激:“唐尼對我很照顧,他與常人相比眼光獨到。”

   
12.在夏季聯盟的5場比賽中,林書豪抓住機會表現自己,當時林書豪不只任控球後衛,同時也兼任得分後衛,5場比賽下來林書豪場均得到了18.6分的出場時間,交出場均9.8分3.2個籃板1.8次助攻、1.2次搶斷、命中率54.5%的成績單。其中一場對陣狀元沃爾的比賽當中林書豪在上場28分鐘的時間裡12投6中砍下13分,並在與沃爾的對位中不落下風,而沃爾19投僅僅4中得到21分,比賽出場時所有為沃爾振奮的人們在結束比賽的時候將掌聲和歡呼送給了林書豪。

   
13.結束在小牛的訓練營之後,小牛、湖人以及東部一支未透露隊名的球隊皆對林書豪表示感興趣,但金州勇士卻搶在這三支球隊之前迅速將林書豪簽下,林書豪在海灣區成長,而勇士的主場正是在海灣區附近,加上林書豪在海灣區擁有許多華人擁躉,林書豪也曾透露自己最喜歡的球隊就是勇士隊,這一切最後促成了林書豪與勇士的成功簽約。


   
14.林書豪在勇士的新秀賽季並不好過,這一年儘管他得到了當地華裔擁躉的支持,但事實上勇士對待他的態度便可見一斑他並不受重視。勇士的新秀賽季裡,林書豪場均僅僅得到了9分鐘的出場時間,更多的時候他期望教練呼喚他的名字上場,但很多時候都是事與願違,林書豪始終游離在板凳的一端,

   
15.新秀賽季在勇士1年的時間裡,林書豪遭球隊三次下放三次召回。時間分別為:2010年12月28日,被金州勇士隊下放到NBA發展聯盟的雷諾大角羊隊。2011年1月3日,被金州勇士隊召回。2011年1月9日,再次被金州勇士隊下放。2011年2月5日,被勇士隊召回。2011年3月17日,再次被下放至雷諾大角羊隊。2011年3月27日,再次被勇士隊召回。


   
16.但其實,林書豪並不抱怨被下放到NBDL,在林書豪看來,能夠在NBDL磨練勝過在NBA球隊的板凳上度過。

   
17.在NBDL的林書豪足夠努力,數據足夠亮眼,但在控衛擠擠的NBA聯盟,林書豪想要憑藉實力重新回到NBA,甚至在NBA爭得一席之地難上加難。


   
18.儘管林書豪足夠努力,但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林書豪或許能夠預料得到,但卻永遠都不想接受的事實是,接下來他會離開他從小就心愛的球隊勇士,並且離開自己的家鄉。



   
19.2011年12月10日,結束停擺之後開始新賽季時,林書豪卻收穫了他不願意聽到的壞消息,勇士宣布徹底裁掉這名華裔控衛,林書豪NBA前行的道路變得十分黯淡。


   
20.告別勇士,林書豪來到曾經擁有另一名亞洲球員的火箭隊,姚明的離開讓火箭隊缺少了中國元素,而作為華裔美籍的林書豪至少也是一個黃皮膚黑頭髮的黃種人,無論簽約林書豪是不是想要引起市場效應,但莫雷還是在勇士將林書豪裁掉之後迅速下手引進,只是控衛線擁擠的火箭讓林書豪從未有太多的上場時間去表現自己。


   

21.在2011年12月12日,火箭隊宣布裁掉林書豪,擁有洛里、德拉季奇以及弗林的火箭讓林書豪基本難以獲得發揮的空間,球隊為了簽下姚明替身達勒姆波特提前將林書豪裁掉以騰出名單空間和薪金空間。


   
22.被火箭裁掉的半個月之後,林書豪進入了另一支球隊紐約尼克斯的視線,尼克斯由於後場收到傷病困擾,巴倫-戴維斯和舒伯特接連受傷之後,球隊決定引進林書豪作為畢比和道格拉斯的替補,而林書豪被尼克斯引進的最早時期他也僅僅希望自己能夠競爭獲得一個替補的機會,成為球隊第12人或者第15人。


   
23.在2012年1月17日,林書豪被尼克斯下放至發展聯盟伊利湖海鷹隊,儘管被下放,但是林書豪並未停止他的努力,在對陣緬因紅爪的比賽中林書豪砍下28分11個籃板12次助攻搶眼三雙數據,並率領球隊以122-113戰胜對手,三天之後,林書豪被尼克斯召回,重新回到陣中。



   
24.而從美國時間2012年2月4日這一天開始,林書豪開啟了自己不可終止的爆發模式,在替補出場的情況下砍下25分5個籃板以及7次助攻的生涯新高數據,更重要的是,尼克斯戰勝了籃網隊,在這之前,尼克斯在前15場比賽中已經輸掉了13場,若非贏下這場比賽,主帥丹東尼下課也早已是板上釘釘的事情。


   
25.而其實誰能夠料到,林書豪在這場比賽的前一夜還是再隊友蘭德里-菲爾茲家中藉宿,當天晚上林書豪在沙發上睡覺度過,由於不確定自己是否會再次遭到裁員,林書豪甚至不敢在當地尋找一個穩定的住所,林書豪一直在流浪從未停止過。

   

26.對陣湖人的比賽,林書豪砍下38分超科比成為全場得分最高的球員,並率領尼克斯擊敗湖人,賽前的科比表示對林書豪的情況並不是很了解,但賽后,科比亦為林書豪的表現折服:“那些具備真才實學的球員很多時候只是無展示之地,如果你回頭看看,你可能會發現,事實上他從一開始就那​​麼優秀,只是卻從未引起人們的注意。”


   
27.林書豪的爆發固然是個驚喜,但更重要的是,林書豪已經率領尼克斯取得了球隊賽季最長的6連勝。並且,尼克斯已經重新回到東部第八的行列,林書豪憑藉出人意料的爆發在僅僅一周的時間上演了奇蹟般的表演,他毫無爭議地強勢當選東部周最佳,在這一周的時間裡林書豪場均收貨27.3分8.3次助攻以及2次搶斷,並在一周之內幫助尼克斯保持不敗戰績。


   
28.即使林書豪在全世界尤其美國已經名聲大噪成為各大報紙雜誌的頭版頭條,但他卻仍舊十分低調,爆發之後,林書豪強調的永遠是團隊第一,而他也絲毫不怨恨那些曾經裁掉他的球隊。



   
29.因為不出眾的身體素質被認定無法打好球——被名牌大學斯坦福拒絕——因亞裔身份被歧視嘲諷——成為NBA落選秀——試訓遭忽視——4度被下放至NBDL ——2度遭勇士火箭裁員——2個賽季輾轉4支球隊——第一場爆發比賽前一夜睡沙發……這些是林書豪成名之前背後的種種艱辛歷程,但這名華裔控衛一直堅持將籃球繼續到底,從未放棄追求夢想,林書豪終於開啟了自己真正的NBA之旅,但更多的考驗,還在後頭……



全文出處:http://page.renren.com/600445864 ... 600445864_2&level=1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20 10:51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