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回覆 2則 瀏覽 13790篇
Line

電腦病毒紅色十月 駭全歐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98.2%

發表於 2013-2-2 15: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4日專電)俄羅斯一家研發防毒軟體的公司證實,鎖定東歐國家的電腦病毒紅色十月,近來在歐洲聯盟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加密檔案,也發現遭這款病毒入侵。
根據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今天公布的報告說,紅色十月(Red October)鎖定東歐與中亞等前蘇聯共和國的國家發動攻擊,不過近來陸續發現,受害的也包括西歐與北美地區國家。
像是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捷克、賽普勒斯、芬蘭、法國、德國、希臘、愛爾蘭、義大利、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葡萄牙、斯洛伐克、西班牙的大使館、軍事單位與政府機構,都被紅色十月所「駭」。
其他包括澳洲、以色列、美國及俄羅斯也難倖免。卡巴斯基實驗室公布的報告說,因歐盟(EU)與北約組織(NATO)總部位於比利時,發現至少有15個被惡意攻擊的缺口。
報告說,2007年已發現紅色十月活動蹤跡,但近來更發現,似乎也入侵北約與歐盟,尤其這兩個機構中以加密軟體保存的檔案,更是被紅色十月所駭的主要目標。
卡巴斯基實驗室的報告更指出,紅色十月也會感染時下非常流行的智慧型手機,並竊取登入的資訊。
卡巴斯基實驗室稱這款病毒是獨特的「回復模組」(resurrection module),這套模組能隱藏在AdobeReader與微軟文書軟體,即使病毒被發現且移除,駭客仍可藉由回復模組再度入侵。
此外,許多研究機構,尤其是能源與核能組織、貿易與航太機構,也是駭客使用紅色十月病毒以擷取資料的目標。

新聞來源:
--------------
http://tw.news.yahoo.com/%E9%9B% ... D%90-002410559.html

台灣好像沒聽到這種病毒災情




樓主熱門主題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3-2-2 19:24 | 顯示全部樓層
呵!紅色十月對前蘇聯成員國有特殊意義,就挑該地區國家發跡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24.29%

發表於 2013-2-2 23:10 | 顯示全部樓層
還蠻常看到卡巴實驗室出來說明的 看來卡巴實驗室的技術水準 很不錯耶

第一名防毒軟體BD 感覺沒捨看到 像卡巴這樣的行為

可能是我沒有特別去注意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17 07:00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