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4-10-22 11: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國商家、銀行頻頻遭駭,網路安全成了全球焦點,就在此時傳出英國央行(BOK)的銀行支付系統出包,20 日作業暫停超過 9 小時,為 7 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彭博社 20 日報導,英國央行周末例行檢修時,發現問題,20 日即時支付結算系統(Real Time Gross Settlement,RTGS)停擺 9 小時。RTGS 處理英國銀行之間每天 5,750 億英鎊(9,280 億美元)的資金往來,以及購屋者的同日電子轉帳交易。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已下令徹查疏失原因

這起事件引發歐洲清算銀行 Euroclear 注意,也突顯出央行和銀行使用軟體處理龐大交易面臨的挑戰。英國學者認為,這次疏失有如警鐘,提醒當局更新 IT 基礎設施。

英國出紕漏,隔海的美國也呼籲當局強化網路安全。金融時報 20 日報導,代表華爾街大企業的金融團體,呼籲美國成立跨部會組織,整合規範,強化網路安全。美國證券業暨金融市場協會(Securities Industry and Financial Markets Association)執行董事 Karl Schimmeck 表示,網路攻擊是金融業的頭號威脅之一,合作是解決問題的最佳、最有效方法。

先前 JP 摩根遭駭案,美國執法單位 20 日稱,應該是網路罪犯所為。先前媒體報導,可能俄國不滿遭經濟制裁,才發動報復。如今 FBI 主管 Joseph Demarest 說,沒有跡象顯示是制裁造成的攻擊。

紐約時報 10 月 8 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JP 摩根是在 3 個月前遭駭、但美國國家情報單位到現在還無法給歐巴馬(Barack Obama)總統一個確定的答案:誰是主謀?動機為何?消息人士指出,除了 JP 摩根以外,包括富達投資(Fidelity Investments)、E*Trade、Bank of the West、花旗集團(Citigroup)、匯豐(HSBC)、Regions Financial 以及 ADP(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Inc.)也是駭客試圖攻擊的目標。

Thomson Reuters 10 月 2 日報導,JP 摩根日前因電腦系統遭駭客入侵,導致 8,300 萬戶家庭/小型企業(7,600 萬戶家庭以及 700 萬戶小型企業)的姓名、地址、電話號碼以及電子郵件帳號等個資外洩。報導指出,這可能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資料洩露事件之一。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 JP 摩根 10 日 10 日下跌 0.95%、收 58.52 美元,創 8 月 22 日以來收盤新低;9 月 19 日盤中最高價(61.85 美元)創 2000 年 4 月 3 日以來新高。


消息來源: http://technews.tw/2014/10/21/bok-pause-9-hours/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9 22:36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