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4-11-25 09: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即時通訊軟體 WhatsApp 的最新 Android 版程式加入了一個令人驚喜的功能,爲使用者提供強大的點對點訊息加密,這一功能在預設狀態下開啓。WhatsApp 的訊息加密技術是與 Whisper Systems 共同開發的,與 Google、蘋果、微軟等公司推出的訊息加密服務相比也毫不遜色。iOS 版 WhatsApp 用戶可能還需要等一段時間才能享受這一服務。

點對點的訊息加密技術有別於 Google 和 Facebook 等公司應用在郵件或簡訊中的加密,WhatsApp爲通訊的雙方建立了一個共享金鑰,只有對話雙方才能夠讀取內容,甚至 WhatsApp 公司也無法自行解開加密訊息。這一點對點加密技術廣泛應用在電報和簡訊傳播中,全球用戶超過 600 萬,WhatsApp 是迄今爲止應用該技術的最大通訊服務平臺。

Whisper Systems 最廣爲人知的幾款服務是 Signal、Redphone 和 TextSecure,WhatsApp 採用的加密功能與 TextSecure 相似,即使駭客在未來破解了金鑰也無法讀取訊息。

現階段 WhatsApp Android 版的加密功能僅能應用在兩位使用者之間的通訊上,群組訊息無法加密,iOS 版也暫時無此功能。

WhatsApp rolls out end-to-end encryption using TextSecure code


消息來源: http://technews.tw/2014/11/19/whatsapp-rolls-out-end-to-end-encryption-using-textsecure-code/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9 20:22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