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回覆 4則 瀏覽 45911篇
Line

[密技教學] BIOS蜂鳴器聲音含義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61.71%

發表於 2015-2-13 21: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不同的BIOS有不同的蜂鳴聲
AWARD BIOS蜂鳴器聲音的一般含義是:

1短: 系統正常啟動。這是我們每天都能聽到的,也表明機器沒有任何問題。
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
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
1長2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
1長9短: 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換塊Flash RAM試試。
不斷地響(長聲): 記記憶體未插緊或損壞。重插記記憶體,若還是不行,只有更換一條記憶體。
不停地響: 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接好。檢查一下所有的插頭。
重復短響: 電源問題。
無聲音無顯示: 電源問題。

AMI BIOS響鈴聲的一般含義是:
1. 一短聲,記憶體刷新失敗。記憶體損壞比較嚴重,恐怕非得更換記憶體不可。
2. 二短聲,記憶體奇偶校驗錯誤。可以進入CMOS設定,將記憶體Parity奇偶校驗選項關掉,即設定為Disabled。不過一般來說,記記憶體有奇偶校驗並且在CMOS設定中打開奇偶校驗,這對微機系統的穩定性是有好處的。
3. 三短聲,系統基本記憶體(第1個64Kb)檢查失敗。更換記憶體吧。
4. 四短聲,系統時鐘出錯。維修或更換主機板。
5. 五短聲,CPU錯誤。但未必全是CPU本身的錯,也可能是CPU插座或其它什麼地方有問題,如果此CPU在其它主機板上正常,則肯定錯誤在於主機板。

6. 六短聲,鍵盤控制器錯誤。如果是鍵盤沒插上,那好辦,插上就行;如果鍵盤連接正常但有錯誤提示,則不妨換一個好的鍵盤試試;否則就是鍵盤控制晶片或相關的部位有問題了。
7. 七短聲,系統實模式錯誤,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這也屬於主機板的錯。
8. 八短聲,顯示卡讀/寫錯誤。顯卡上的存貯晶片可能有損壞的。如果存貯片是可插拔的,只要找出壞片並更換就行,否則顯卡需要維修或更換。
9. 九短聲,ROM BIOS檢驗出錯。換塊同類型的好BIOS試試,如果證明BIOS有問題,你可以采用重寫甚至熱插拔的方法試圖恢復。
10. 十短聲,寄存器讀/寫錯誤。只能是維修或更換主機板。
11. 十一短聲,高速緩存錯誤。
12. 如果聽不到beep響鈴聲也看不到屏幕顯示,首先應該檢查一下電源是否接好,在檢修時往往容易疏忽,不接上主機板電源就開機測試。其次得看看是不是少插了什麼部件,如CPU、記憶體等。再次,拔掉所有的有疑問的插卡,只留顯示卡試試。最後找到主機板上清除(clear)CMOS設定的跳線,清除CMOS設定,讓BIOS回到出廠時狀態。如果顯示器或顯示卡以及連線都沒有問題,CPU和記憶體也沒有問題,經過以上這些步驟後,微機在開機時還是沒有顯示或響鈴聲,那就只能是主機板的問題了。

POENIX的BIOS報警聲(以前的老板上有許多POENIX的,可現在已經被AWARD收購了)
1短 系統啟動正常
1短1短1短 系統加電初始化失敗
1短1短2短 主機板錯誤
1短1短3短 CMOS或電池失效
樓主熱門主題

簽到天數: 6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92%

發表於 2015-2-15 01:06 | 顯示全部樓層
以前有支創見DDR400 1GB 的RAM
壞掉時是發出救護車喔咿喔咿的聲音
BIOS是AWARD的
當時找了很久才發現是RAM出問題
不過這聲音並沒有出現在這篇文章裡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75%

發表於 2015-2-16 12:01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樓上所言...如果是人聲就完美了....

單純使用蜂鳴聲對一般人而言....還是不太容易記住XD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5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5%

發表於 2015-3-26 16:14 | 顯示全部樓層
yungyaohsueh@G 發表於 2015-3-25 01:21
現在有些主機版  都已經沒蜂鳴器的接腳了....

因為是主機板已經焊死一個小喇叭在板子上了吧哈哈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2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93.6%

發表於 2015-4-19 11:08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已經比較少遇到主機板會逼逼叫的狀況了,反而是遇過華擎主機板通電開機沒畫面的狀況,也沒有逼逼叫的聲音。清除BIOS也沒用,把電池拿起來也沒用。到最後只好送修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8 16:35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