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回覆 2則 瀏覽 16685篇
Line

30種食材蔬果汁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61.71%

發表於 2015-4-19 04: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餿水油掀起新一波食安風暴,成功抗癌的北醫公共衛生學系教授韓柏檉認為民眾應減少對外食依賴,多自己動手做;他今天示範健康蔬果汁,選用多種蔬菜、水果、辛香料、堅果等近30種食材,每天早上打成1000cc的蔬果汁,可以幫助排便、飲食均衡。

     一杯蔬果汁使用近30種食材,不少人可能嫌麻煩;如果想簡單一點,韓柏檉說,甜菜根、胡蘿蔔、牛蕃茄是蔬果汁的「三寶」,加上一個蘋果、一把堅果、老薑兩片,就是「簡易版」的作法。

     六年多前,韓柏檉曾發現體內有19公分大的肝腫瘤,經外科開刀、化療、放療、標靶治療,所有癌症治療一樣也沒少。痊癒之後,他徹底改變生活作息,以蔬果汁為起點,每天起床後自製蔬果汁,飲食也改為以清淡、蔬果為主。

     韓柏檉自創的蔬果汁,選用蔬菜、偏酸的水果、辛香料、堅果四大類,食材包括甜菜根、蘆筍、蘋果、奇異果、薑黃粉、亞麻子粉等近30種食材,用調理機打成1000cc蔬果汁,算起來一天的成本約上百元。

     他早餐先喝一大杯,再搭配地瓜、麥片,或是沖泡一杯五穀粉就能吃飽,剩下的蔬果汁帶到學校喝完;冬天氣溫低,不少人會覺得蔬果汁性寒,他會多加一些薑片祛寒,或改用30到40度微溫的開水打汁。

     喝蔬果汁有些人擔心有農藥殘留,韓柏檉說,若經濟能力許可,可以盡量選擇有機產品、或改向小農購買;他每天喝1000cc蔬果汁,不但促進腸胃蠕動、增加排便次數,顧好腸胃;吃大量蔬果也能補充礦物質、維生素、膳食纖維、植化素等營養。


     除了喝蔬果汁,他還練氣功、放慢生活腳步,現在的他氣色好、每天很有活力,中午也不容易打瞌睡,由於常有人向他打聽蔬果汁的配方,他決定公開自己的配方,今天在台北醫學大學舉辦「試喝大會」,介紹蔬果汁的作法。

     韓柏檉說,最近食安風暴下,要吃得安心,就不要怕麻煩,更應該多自己動手做;上班族若擔心上午沒有太多時間準備,可以在前一天晚上睡前,先將食材洗乾淨,減少隔天的製作時間。
樓主熱門主題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56%

發表於 2015-4-21 20:54 | 顯示全部樓層
輕食蔬果,多對自己好一點,很重要!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191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4%

發表於 2018-5-4 12:11 | 顯示全部樓層
多吃蔬菜真的能解決問題..
但是水果就真的要適量了, 尤其是現在的水果很多都超甜的.
不要因為健康, 吃了過量的水果, 反而適得其反..
吃水果要注意甜份的攝取, 別過量.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8 21:52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