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主題
發表於 2015-8-1 10: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Windows 10 潛在安全性風險:網路共享工具Wi-Fi Sense
鉅亨網編譯何昆霖 綜合外電  2015-08-01  06:43


微軟 Windows 10 新翁能提升便利性,不過用戶需注意小心駭客利用漏洞攻擊。(圖:AFP)

《CNN Money》報導,微軟 (MSFT-US) 最新作業系統 Windows 10 剛剛上市,內建許多便利新功能。不過其中一項網路便利分享工具 Wi-Fi Sense 被批評可能有安全性疑慮。

Wi-fi Sense 可以自動幫用戶找出附近同樣使用 Windows 10 的「友人」或「聯絡人」,包括 Facebook(FB-US)好友、Skype 聯絡人、Outlook.com 聯絡人等,並自動將這些人加入用戶的無線私人網路。透過此功能用戶也可以直接連線上友人的無線網路,無須另外問密碼。

該功能原先用意是在於避免用戶將網路密碼外洩,可能造成安全性疑慮。微軟宣稱 Wi-fi Sense 只會分享家用無線網路連線出去,訪客無法因此存取用戶個人電腦、行動裝置中的任何檔案或資料,除非「網路探索」功能被開啟。

不過報導警告駭客有可能利用此功能入侵用戶電腦。如果聯絡人中有人是駭客或遭駭客入侵,個人電腦或行動裝置內的個人資訊、文件、相片可能因此外流。

理論上駭客只要坐在收的到目標訊號的地方,就有機會攻陷該目標。 要徹底避免資料外洩,除了自行作好安全性設定之外,也可以透過在網路連線名稱後加上”_optout”,徹底關閉該網路分享功能。
樓主熱門主題
AndyChi@G 該會員已被刪除
2F
發表於 2015-8-2 22:25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1 0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1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22.22%

3F
發表於 2015-10-30 10:54 | 只看該作者
謝謝提醒
目前正在考慮要不要升級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20 04:31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