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13.5%

發表於 2010-1-8 15: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貼最後由 pokime99 於 2010-1-8 20:37 編輯

  

李俊:“從良”碰壁也不再當“毒王”

熊貓燒香”作者出獄後來京求職碰壁,稱“有好技術也要有好人品”,希望過安穩生活,"熊貓燒香”作者李俊()接過金山“民間安全觀察員”的聘書。


  ■ 對話動機

作為熊貓燒香病毒的製造者,李俊成為網路病毒案的第一人。去年12月底,李俊出獄。他來到北京想尋找一份工作,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他在北京經歷了什麼?人們是否可以接納他?兩年多的牢獄生活對他有怎樣的改變?他如何看待曾經的一切?他是一個怎樣的人?李俊給出了答案。


  ■ 對話人物

李俊,1982年生人。200612月至20071月,李俊碰上了擅長“病毒商業運作”的“生意人”王磊和張順。在“暴利”***下的結合,他們最終引發了“熊貓燒香”席捲網路的災難。短短的兩個多月時間,該病毒不斷入侵個人電腦、感染門戶網站、擊潰資料系統,上千萬台次電腦遭到病毒攻擊和破壞。

200723,李俊與“熊貓燒香”另一名製造者雷磊在武昌大東門一家賓館裏被仙桃警方抓獲。當年924,李俊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因在監獄表現良好,李俊於2009年年底提前出獄。

李俊,“熊貓燒香”病毒製造者,20091224出獄了。14,李俊來到北京,希望找一份與網路安全相關的工作。他內向、沉默寡言,很多問題都用“不知道”、“忘記了”、“可能吧”,三個字來回答。


他不願接觸媒體。和記者聊天時,他常拿紙巾擦汗,總問,快結束了吧。他不好意思地笑笑,“這對我是煎熬”。本來要接觸幾個公司,見了一兩家後,他就停下來了。他說不願意媒體這麼多的關注,這種關注他無法承受。他看起來和同齡人沒有什麼差別,一個運動包、紅色的羽絨服,笑起來也很陽光。他的愛好也和同齡人差不多,K歌、朋友聚會、游泳。


只是提到“熊貓燒香”,他常話說到一半,就沉默了。不說了吧,那是犯法的事情。他甚至不願意表露自信。對於別人對他能力的懷疑,他說:“這個不是我說了算的。”讓他評價自己的技術,他說,一般吧。再問下去,他還是會流露出一個年輕人的好勝,“我總算是在門內”。提到病毒和反病毒,是他話最多的時候。被問及電腦菜鳥級問題時,他笑著給你解釋,顯得心滿意足。他羡慕上過大學的人,他說如果上了大學,他也許不是現在這樣。


到了電腦前,他變得活躍起來。一開電腦,順手給朋友的電腦殺起毒來。登錄QQ,密碼有十幾位元,他說這樣安全。朋友調侃他,你不要給我的電腦種病毒啊。他尷尬地笑了:怎麼會?


來京求職碰壁,從極度興奮到失落,沒有想過我會坐牢。我以後也希望安穩,不再違法。

樓主熱門主題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30.43%

發表於 2010-1-8 19:47 | 顯示全部樓層
可以排版一下嗎?
這樣看得有點痛苦
而且很容易亂掉
謝謝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發表於 2010-1-8 21:23 | 顯示全部樓層
李俊在出嶽前後,報章就已大力報導,有多家大企業向他招手,有意聘請他任該企業的網安工作。
所以他到北京應是另有圖謀與規劃。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8 16:48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