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c 發表於 2014-11-3 23:54

中國網路管理部門談網路封鎖:「我們可以選擇跟誰交朋友


Twitter、Google、Facebook 和 New York Times 等廣為人知的網站,在中國已被封鎖多年,中國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承認封鎖部份國外網站,但否認關閉那些網站。

中國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在即將於浙江舉辦的 World Internet Conference 記者會中,面對記者提問為何 Facebook 網站在中國被關閉一事時,向記者回答道:「我從未使用過那些網站,所以我並不清楚他們是否被關閉,但就如同其他無法被存取的網站一樣,我想那是有可能的。」

魯煒也補充說:「我們從未關閉任何國外網站,你的網站架設在你家地盤,我要如何去到你家把它關閉?」魯煒隨後表示,中國是非常好客的,但中國也會挑選哪些人可以到家裡作客。

「我不能改變你是誰,但我有能力可以選擇跟誰交朋友,我希望來到中國的那些人,都會是我們真正的朋友。」魯煒也強調,中國的作法是為了保護中國的國家安全,以及消費者。

「在法律上我們將更嚴格把關,我們的管理機關將針對網路上的特定行為,使用法律進行控管。」魯煒補充。

中國對網路的箝制越來越嚴苛,包括定期清除香港民運行動中,出現在微博上的敏感訊息。中國國家媒體表示,中國政府在去年雇用了超過二百萬人來監控網路活動。

消息來源: http://technews.tw/2014/11/01/chinas-web-regulator-denies-shutting-foreign-websites/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國網路管理部門談網路封鎖:「我們可以選擇跟誰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