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c 發表於 2014-11-9 00:43

蘋果用戶小心:WireLurker病毒來襲!

一間以網路資安聞名的科技公司Palo Alto Networks,發現一個會入侵iOS裝置的病毒程式碼,無論裝置是否越獄,都有遭受病毒感染的機率!

以封閉式優渥的環境,打造無毒家園,長久以來一直是蘋果的優勢,也是讓使用者趨之若鶩購買蘋果旗下產品的誘因,如今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一間以網路資安聞名的科技公司Palo Alto Networks,發現一個會入侵iOS裝置的病毒程式碼,無論裝置是否越獄,都有遭受病毒感染的機率。

稱為「WireLurker」的惡意軟體,透過USB連接一台已被中毒的Mac,而間接感染到iDevice裝置。然而這些藏有惡意軟體的Mac App,主要來自於中國大陸一個蘋果論壇-「Maiyadi」,此網站提供網友許多免費或已破解的Mac軟體,如同以前微軟時代,為了享受免費下載之歡,希望透過不同的第三方軟體或下載源,使用免費的電腦軟體。據Palo Alto Networks公布的資料,在此網站中共有400個App被感染,總下載次數高達356,000次,預估有數以千計的裝置已受影響。

究竟WireLurker會造成什麼影響呢?WireLurker病毒會竊取使用者的電話簿、讀取iMessages、在背景中自動下載更新,簡單地說,用戶不需點選任何按鈕,病毒也自動會更新!

雖然網站來自於中國大陸,但對於喜愛找軟體破解載點的使用者而言,大陸網站就是一個最佳的選擇。目前為止,Palo Alto Networks已經此事件回報至Apple,還請各位多注意網站來源,以及多使用安全的Mac App Store,避免iPhone和Mac同時中毒。

大陸中毒網站:maiyadi

Source:9to5mac、nowtheendbegins、techfuel

消息來源: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23&f_SUB_ID=2952&f_ART_ID=544328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蘋果用戶小心:WireLurker病毒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