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仧 發表於 2015-2-25 02:38

二分鐘快速減壓技巧四則

http://i43.photobucket.com/albums/e386/y501525/AQUAZONEAX-5.png

      緊張的工作和忙碌的生活是不是有時讓你覺得快要崩潰了?來跟心理專家學些簡單易行的減壓妙招吧。近日,美國《健康》雜志向大家介紹了一些工間休息減壓的小方法,它們簡單有趣,只需要二分鐘,就能讓你的心靈得到放松。

  沐浴二分鐘陽光。缺少光照會讓人感到疲倦、情緒低落。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院精神分析臨床治療教授大衛·舍文發現,自然光照能讓人精神愉悅、心理放松。因此,當你感到工作緊張或者勞累時,走到窗前,沐浴二分鐘陽光,可以令體溫升高,激素分泌增加,讓人頓時精神振作。當然,如果恰巧遇上陰天,則不妨把室內光線適當調亮點。

  哼二分鐘兒時的歌。童年是人一生中最無憂無慮的時節,輕聲哼唱兒時喜歡的歌曲,能讓人暫時脫離復雜的現實,投入對兒時美好事物的回憶中。“兒歌旋律輕快簡單,卻承載了許多美好的回憶,能讓人受傷的心靈得到平復。”美國心理學臨床醫學家約翰·胡佛博士說。

  想二分鐘生活中的小事。人們有時候會忽視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平常事物。其實,回想它們可以幫助我們清除內心的壓力。卡羅爾·懷斯曼是有名的減壓書籍作者,她指出,想想芳香的肥皂、路邊繁盛的花朵,都能起到減壓的作用。

  完全沉默二分鐘。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臨床醫生朱迪思·奧爾洛夫表示,在緊張的生活中,需要擠出幾分鐘讓自己完全沉靜下來。不再接打電話、不再查收電子郵件、不再與周圍的人說話,就能起到減壓作用,“噪音會削弱人的精力,擾亂神經的正常功能。因此,越是忙亂,越需要幾分鐘的安靜時間。”

alex513 發表於 2015-5-13 19:23

我經常做這些事情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二分鐘快速減壓技巧四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