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3-4-13 08: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駭客嗆聲!用「應用程式」加網拍買的管理系統 就可以劫機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4-12 18:05:20


駭客大會「Hack in the Box」官網。

《CNBC》週四 (11日) 報導,這年頭什麼東西都有遭駭的可能性,即使飛機也不例外。在一年一度的駭客大會「Hack in the Box」上,一名安全專家展示他如何僅用一支行動電話,以及一些其他基本工具,就能順利控制飛機。

根據美國科技媒體《Computerworld》指出,德國安全機構 n.runs 的顧問 Hugo Teso 在大會上露了一手,展示每個人怎樣利用一點基本知識、以及正確的設備,來完全遠程控制一架飛機,甚至還不用接觸到目標飛機。

基本上來說,飛機的通訊和追蹤系統記憶體在著嚴重安全漏洞,讓駭客登堂入室顯得輕鬆又簡單。

要駭進飛機的關鍵,就在於廣播式自動相關監視系統 (ADS-B),以及飛機通信定址與報告系統 (ACARS),此些科技係透過無線電或衛星技術,交換飛機和塔台之間的資訊,若沒有進行加密,就是門戶大開讓人隨意進出。

Teso 使用在 eBay 拍賣買到的一個飛航管理系統,就可以順利連上 ACARS,可切換成自動駕駛上傳新資料,並為飛機設定新航線。

研究導航系統獲取的代碼後,Teso 甚至把它改寫得更加簡單,並且使用一款 Android 應用程式「PlaneSploit」,在他的 Galaxy 手機上展示重新導航虛擬飛機系統,和真正飛機相去不遠。

Teso 宣稱他可以掌控幾乎所有的飛航系統,甚至可以讓兩架飛機相撞。
樓主熱門主題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60%

發表於 2013-4-13 10:33 | 顯示全部樓層
有這麼神嗎?那麼航空公司不就都掛點!
駭客的能力不是我能想像的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24.29%

發表於 2013-4-13 18:52 | 顯示全部樓層
駭客應該只是出來提醒 有這種程度上的威脅

希望相關單位可以解決 如果駭客這麼做 跟恐怖組織沒兩樣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樓主| 發表於 2013-4-24 10:41 | 顯示全部樓層
legendragon 發表於 2013-4-24 09:34
這是很高很高的境界吧  平常人沒事也不會去用飛航系統阿!!!

恐怖份子也許會有興趣吧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3-4-27 11:13 | 顯示全部樓層
忽然想到美國槍枝協會對它們支持槍支的說法
為了阻止拿著槍的壞人,只有讓好人也拿著槍
所以,不該禁止槍械
................看這個情況,也要大家都買到的飛航管理系統還有要會寫程式系統...
光想到寫程式我就吐血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9 01:12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