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4-10-2 11: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arcc 於 2014-10-2 12:28 編輯

新聞來源: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22&f_SUB_ID=2920&f_ART_ID=538252

【聯合晚報╱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聯合新聞網 2014/10/01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今天說,中國大陸手機小米機在未裝SIM卡、未啟動通訊功能的情況下,會自動回傳資料到大陸的伺服器,「確實有異常傳遞訊息情況」,是否禁止公務員使用小米機,由行政院決定。

石世豪今天上午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業務,面對立法委員李昆澤和羅淑蕾質詢時,證實小米機有異常的資料回傳,NCC檢測時,兩次更新小米機系統,未見改善。

李昆澤表示,智慧型手機是許多人生活的必備品,生活中的許多紀錄存在手機中,小米機回傳資料不僅違反個資法,更可能涉及國安問題。

石世豪指出,NCC在9月做兩次檢測,小米機確實有異常傳遞訊息情況,有些資料回傳超過單純後續客服範圍,近期的系統升級也沒有解決這些問題,「如果對消費者不夠尊重,我們一定會持續追蹤。」


另再補充相關新聞~

新聞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5%B0%8F%E7%B1%B3%E6%A9%9F%E6%B2%92sim%E5%8D%A1-%E8%B3%87%E6%96%99%E4%BB%8D%E5%82%B3%E5%A4%A7%E9%99%B8-215026205--finance.html

小米機沒SIM卡 資料仍傳大陸

中時電子報作者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10月2日 上午5:50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NCC調查小米機是否有個資外洩疑慮,相關報告昨(1)日出爐,NCC主委石世豪表示,疑似個資外洩的2款小米機,經檢測,不管有沒有裝上電信公司的門號SIM卡,只要手機有電源,確實會有異常訊息傳送到幾個伺服器,且好幾個伺服器都設在中國大陸。
另外,以該手機傳送網路簡訊,也會有往來電話回傳到幾個境外伺服器情況,甚至在NCC要求小米科技更改2款手機相關應用系統後、雖有局部改善,但問題仍然存在。
石世豪昨天出席立法院交通審查委員會時,應立委要求、公布最近調查兩款疑似會將個人資料外洩的小米機調查結果。
對於立委詢問,國內相關行政機構未來是否因此全面禁用小米機?石世豪表示,NCC主管及委員都不會使用有資安疑慮的手機,至於其他政府機關是否禁用小米機?石世豪強調,必須由行政院、科技部做最後決定,他會再與科技部長張善政討論。
目前採購小米機的兩家國內電信公司,包括中華電信及遠傳電信,未來是否繼續引進小米機來台?備受關注。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昨日表示,還不清楚NCC實際調查結果及相關細節,因此,到底要不要禁止引進小米機,尚未做出最後決定。
不過,林國豐強調,所有手機在開通使用之初,系統都會詢問用戶是否同意使用相關應用,也同時要求使用者必須填寫相關個人資料,一旦用戶按下確認鍵,相關個資就會跟著傳送出去,因此,嚴格說起來,大部份手機都有資安問題。
遠傳電信營銷長鄭智衡表示,該公司原本規畫11月引進小米4G版本手機,暫時仍按原訂計畫進行中。
樓主熱門主題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81.2%

發表於 2014-10-2 11:3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覺得NCC應該把PLAY商店給封鎖
因為太多軟體會回傳資料

就算沒SIM卡也會回傳
所以PLAY商店要禁止公務員使用才對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樓主| 發表於 2014-10-2 12:12 | 顯示全部樓層
撞牆壁 發表於 2014-10-2 11:38
我覺得NCC應該把PLAY商店給封鎖
因為太多軟體會回傳資料

呃~~~ 其實您說的也是需要注意的!!
很多 app 確實也會要求許多不必要的權限~~~

好玩的是~~
把那些不必要的權限去除後~!!!
軟體就真的不讓你用了....囧rz....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51.5%

發表於 2014-10-2 13:57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不管軟硬體應該都是未經本人同意不得收集個人所有資訊和回傳手機上任何資訊才對,而不是做法開選項讓人選要不要回傳,改天誰知道又偷偷傳回也不知道,既然手機上市都要經過NCC通過才能上市為何不列入檢驗項目,檢驗後沒問題才上市對外販售,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樓主| 發表於 2014-10-2 14:26 | 顯示全部樓層
alex20092009 發表於 2014-10-2 13:57
其實不管軟硬體應該都是未經本人同意不得收集個人所有資訊和回傳手機上任何資訊才對,而不是做法開選項讓人 ...

目前好像沒有特別的明文規定!
真的應該要如大大所說的~~
同意軟體授與權限, 不代表可以回傳手機上的任何資訊才是~~

這應該軟體商 "擴大" 解釋成 "己同意" ~~~
就私自收集所需資訊了~~ Orz...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9 14:50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