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主題
發表於 2018-6-6 18: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future61 於 2018-6-6 19:15 編輯

【軟體名稱】:DiskGenius Pro x86+x64
【軟體版本】:4.9.6.564
【軟體分類】:磁碟工具
【軟體語言】:繁、簡
【檔案大小】:58.9 MB
【作業系統】:Windows  7 / 8 / 8.1 / 10

【載點】:
https://mega.nz/#!YERBybhR!xgLr- ... 2kjBB1EACEjRS0VUwI0



【軟體介紹】:
DiskGenius,集數據恢復、分區管理、備份還原等多功能於一身的超級工具軟體。DiskGenius是專業級的數據恢復軟體 ,算法精湛、功能強大!使用它可迅速恢復丟失的文件或分區。它還是一款功能全面,安全可靠的硬碟分區工具 ,除提供基本的分區管理功能外,還提供了分區備份還原、更多實用、便利的特色功能。

DiskGenius是一款專業級的 數據恢復軟體 ,算法精湛、功能強大!
  • 文件恢復:文件誤刪除、分區誤格式化、分區損壞打不開等;
  • 分區恢復:誤Ghost、誤刪除、重新分區及各種原因導致的分區丟失;
  • 文件預覽:支援文本、圖片、Office文檔、音頻、視頻等被恢覆文件的
  • 預覽功能。數據能否成功恢復,一目瞭然;
  • 扇區編輯:為數據恢復專家提供扇區編輯等高級手工數據恢復功能;

DiskGenius還是一款功能全面,安全可靠的 硬碟分區功能工具
  • 分區管理:創建分區、刪除分區、格式化分區、無損調整分區等;
  • 備份還原:分區備份、分區還原、分區複製、磁碟複製等;
  • 更多功能:快速分區、整數分區、分區表錯誤檢查與修復、分區表備份與還原、壞道檢測與修復、永久刪除文件、RAID恢復、支援GUID分區表、支援虛擬硬碟與動態磁碟。

可以備份及還原分區表,重建MBR主引導記錄,清除保留扇區,轉換分區表類型為GUID/MBR格式,可以將動態磁碟轉換為基本磁碟,檢測與修復 硬碟中存在的壞道。復位壞扇區記錄,快速分區或刪除指定分區,新建或打開虛擬硬碟文件,建議分區、格式化指定分區,也可以隱藏指定的分區,轉換分區為邏輯 分區,將分區轉換為主分區,調整分區大小等

一鍵檢查分區表錯誤,搜索已經丟失的分區,從已經格式化或刪除的文件中恢複數據,備份分區到指定的鏡像文件, 克隆分區或者磁碟等,支援轉換為U盤啟動模式(USB-ZIP/USB-HDD)

DiskGenius 特色功能:
  • 方便的磁碟分區管理 快速分區 整數分區 快速格式化 支援GUID分區表
  • 經典的分區恢復功能 搜索已丟失分區 搜到分區立即就能看到文件
  • 易用的文件數據恢復 誤刪除、誤格式化、變成RAW格式分區的文件恢復
  • 分區備份與還原功能 三種方式可選擇 鏡像文件可壓縮 有備無患
  • 虛擬重組RAID功能 虛擬重組Raid,支援分區及文件數據恢復
  • 無所限制的文件讀寫 基於磁碟扇區 不受系統限制
  • 其它特色功能 分區表錯誤檢查與更正 備份與還原分區表 支援VMWare虛擬硬碟
  • 支援FAT12/FAT16/FAT32/NTFS/EXT3文件系統
  • 內附最新DOS版本 與Windows版相同的界面、相同的操作
  • 此工具是一款免費的磁碟分區及數據恢復軟體,功能很強大且使用簡單。
  • 可以搜索已丟失的分區表重建分區表, 檢查分區表錯誤,備份分區到鏡像文件,刪除指定的分區,格式化分區和新建分區。恢覆文件:恢復誤刪除的文件,恢復更早以前刪除的文件,恢復整個分區的文 件,恢復已經刪除或者格式化後的文件,從分區鏡像提取文件,克隆分區或者硬碟,重建主引導記錄,轉換分區格式等。
  • 常用功能為分區和對硬碟及固態硬碟4K對齊等。

【更新記錄】:
[v4.9.6.564]
1、糾正在Windows 7或Windows 8系統下無法備份或還原U盤第二個分區的問題。
2、糾正無法建立較大的ESP分區的問題。
3、糾正雙擊文件列表中的文件夾後程序出現異常的問題。
4、糾正雙擊文件列表中的「..」後,左側目錄樹重複展開子目錄的問題。
5、糾正非常規扇區大小的EXT4分區,分區備份功能中的問題。

[V4.9.6.559]
1、將刪除恢復功能中的「所有類型」文件夾顯示成一個獨立的「分區」。
2、糾正刪除恢復功能中的「所有類型」中的文件數據錯誤的問題。
3、糾正「恢復指定類型的文件」功能恢復出來的文件數據錯誤的問題。
4、糾正分配盤符時可能會覆蓋掉UltraISO軟件虛擬光驅盤符的問題。
5、糾正壞道檢測功能在個別情況下出現內存不足的問題。

[v4.9.6.552]
1、更改恢復文件功能的運行模式,可以單獨或同時選擇「恢復已刪除文件」、「完整恢復」選項,避免重複掃瞄以提高效率。
2、支持PDF文件格式的預覽。
3、恢復已刪除文件的功能支持EXT4分區。
4、優化壞道檢測功能,提高檢測速度。
5、優化文件恢復功能的掃瞄速度。
6、優化分區搜索功能的執行速度。

7、執行各種操作時,在任務欄按鈕上同步顯示操作進度。
8、支持通過鼠標拖拽加載虛擬硬盤。
9、支持通過鼠標從資源管理器拖拽的方式複製文件到分區。
10、支持通過右鍵菜單複製磁盤及分區信息中的文字。
11、發現分區有損壞時在分區名稱中顯示「損壞」字樣。
12、提高對NTFS分區錯誤的兼容性。
13、提高NTFS分區文件恢復的準確度。
14、加快清除分區空閒扇區功能用隨機數填充扇區時的執行速度。
15、加快徹底刪除文件功能用隨機數填充扇區時的執行速度。
16、保存分區表時,不再報告「沒有活動分區」的錯誤。
17、快速格式化、新建分區時,不為ESP/MSR分區分配盤符。
18、在GPT磁盤上建立新分區時,默認不建立ESP/MSR分區。
19、恢復文件功能,掃瞄時可以預覽文件內容。
20、恢復文件功能,在含有已刪除文件的目錄上顯示綠色的回收站標記。
21、恢復文件時,在分區信息窗口仍然顯示源分區的信息。
22、在SMART信息中,顯示移動硬盤真實的型號與序列號,而不是硬盤盒的型號序號。
23、文件重命名、新建文件夾時不允許文件名中含有目錄分隔符。
24、支持EXT4文件系統下以「」作為文件名字符使用。
25、提高對EXT4分區錯誤的兼容性。
26、提高EXT4分區備份與還原功能的穩定性。
27、提高EXT4分區文件讀寫功能的穩定性。
28、提高EXT4分區調整分區大小功能的穩定性。
29、軟件未激活時允許按指定的柱面範圍搜索分區。
30、對於正在恢復文件的分區以及搜索出來的丟失分區,禁止執行有損操作。如:「分區克隆」、「分區還原」、「清除扇區空閒空間」、「清除扇區數據」等。

31、搜索分區過程中禁用「重建主引導記錄」、「備份分區表」菜單項。
32、恢復文件搜索過程中禁用「保存搜索進度」菜單項。
33、禁止對未解鎖的BitLocker分區執行設置卷標、設置卷ID操作。
34、糾正在某些情況下無法正確分配盤符的問題。
35、糾正還原分區表後沒有重新分配盤符的問題。
36、糾正在某些情況下還原分區表功能出現寫盤錯誤的問題。
37、糾正建立ESP/MSR分區失敗時沒有顯示錯誤提示的問題。
38、糾正在文件列表單擊文件時,預覽圖閃爍的問題。
39、糾正從分區鏡像提取文件時整體進度條的顯示問題。
40、糾正恢復文件後跳轉NTFS文件記錄不準確的問題。
41、糾正在整個磁盤上執行恢復文件功能時有時提示Invalid handle的問題。
42、糾正恢復已刪除文件時可能出現文件夾沒有復選框的問題。
43、糾正PE下內存不多時無法還原按文件備份的NTFS分區鏡像的問題。
44、糾正在某些情況下GUID分區表加載失敗的問題。
45、糾正在某些版本的WinPE下保存GUID分區表時出錯的問題。
46、糾正在某些情況下保存分區表時提示寫扇區錯誤的問題。
47、糾正恢復文件功能有時無法複製4GB大小的文件的BUG。
48、糾正在某些情況下無法向沒有盤符的分區寫入文件的問題。
49、糾正向具有壓縮屬性的NTFS分區寫入文件時出錯的問題。
50、糾正在某些情況下從EXT4分區鏡像提取文件時出錯的問題。
51、糾正讀寫分割形式並且有快照的vmdk時出錯的問題。

[v4.9.5]
1、支持簇大小大於128扇區的NTFS分區。
2、支持EXT4文件系統的寫文件操作。
3、支持EXT4分區的備份與還原功能。
4、支持EXT4分區的克隆功能。

5、支持EXT4分區的調整大小功能。
6、支持恢復丟失的EXT4分區。
7、增加重啟進入WinPE系統並運行DiskGenius的菜單項。
8、增加創建WinPE啟動U盤功能。
9、在重啟進入WinPE系統下運行本軟件時,啟用「關機」「重啟」「運行」「調整屏幕分辨率」菜單項。
10、快速分區功能,支持將當前設置作為默認分區方案保存到配置文件中,以後每次自動使用該設置。
11、快速分區功能,將ESP分區的默認大小改為300MB。
12、快速分區功能,支持更改ESP分區的大小。
13、快速分區功能,對於GUID分區表,支持在各分區之間保留指定的空閒扇區數目,以方便日後轉換到MBR形式。
14、在菜單中添加「建立ESP/MSR分區」菜單項,可單獨建立ESP/MSR分區。
15、改進在GPT磁盤上建立新分區、建立ESP/MSR分區的操作。
16、支持LVM單一PV內分區的無損調整功能。
17、支持以邏輯分區作為PV的LVM分區。
18、優化「數據模板」功能。
19、優化exFAT分區的文件恢復功能。
20、優化對NEF文件類型的恢復。
21、格式化U盤FAT32分區時,使用Win10系統的DBR。
22、刪除文件時顯示進度條。
23、格式化EXT4分區時禁用「建立dos系統」選項。
24、支持Nvme硬盤總線類型的顯示。
25、優化文件列表的加載速度。
26、關閉虛擬磁盤後,同時關閉其內分區的扇區編輯窗口。
27、在分區信息中顯示EXT4文件系統的節點大小、保留塊組描述符塊數等信息。
28、加載vmdk虛擬磁盤時,如果用戶選擇了flat形式或分割形式的子文件,自動加載其主文件。
29、優化清除分區空閒扇區功能,用隨機數填充時的執行速度。
30、糾正在顯示文件列表的狀態下格式化U盤後,文件列表沒有更新的問題。

31、糾正「備份分區表」「還原分區表」菜單項上顯示的快捷鍵不正確的問題。
32、糾正在複製文件過程中,按回車鍵後文件複製操作被停止的問題。
33、糾正點擊文件列表「文件大小」標題欄時,文件大小列從右對齊變成了左對齊的問題。
34、糾正通過鼠標框選文件時,文件的選擇數目顯示沒有更新的問題。
35、糾正已選文件夾數目不正確的BUG。
36、糾正FAT32分區恢復文件時,某些情況下軟件崩潰的BUG。
37、糾正在WinPE下運行時CPU佔用較高的BUG。
38、糾正向虛擬磁盤寫入全零數據時可能出錯的BUG。
39、糾正NTFS分區鏡像文件中有錯誤時無法還原的問題。
40、糾正將MBR分區表轉換為GUID格式後可能無法保存分區表的問題。
41、糾正恢復文件過程中停止掃瞄後,可能沒有重新組織目錄結構的問題。
42、糾正恢復文件後複製文件時可能出現異常的BUG。
43、糾正NTFS分區硬連接比較多時,還原分區時提示目標分區容量不夠的問題。
44、糾正剪切板操作有時失敗的問題。
45、糾正動態磁盤不是電腦上的最後一個磁盤時沒有解析動態卷的BUG。

[v4.9.3]
1、支持EXT2/3/4文件系統的格式化操作。
2、支持顯示64位的NTFS卷ID。
3、增加修改卷序列號的功能。
4、增強對文本文件的預覽,自動判斷字符編碼。
5、扇區編輯功能增強對EXT4文件系統的支持。
6、恢復文件時,增強程序運行的穩定性。
7、恢復文件功能,完善對mp4格式的支持。
8、糾正FDD磁盤分區容量超出範圍時顯示上的錯誤。
9、糾正點擊「瀏覽文件」選項卡後不能選擇文件列表中文件的BUG。

[v4.9.2]
1、支持EXT4文件系統的文件顯示與讀取操作。

2、扇區編輯功能,支持與EXT4文件系統有關的扇區跳轉操作。
3、扇區編輯功能,支持與EXT4文件系統有關的數據模板。
4、支持用EXT4文件系統格式化的FDD形式的磁盤或鏡像。
5、支持顯示EXT4文件系統的數據分佈圖。
6、在數據分佈圖上通過鍵盤移動光標位置時,不允許移動出分佈圖,同時增加上下移動的功能。
7、操作蘋果電腦的GUID分區時,在不必要的情況下不清除主引導記錄。
8、優化文件簇列表的顯示方式。
9、糾正無法從有EXT2/3/4類型分區的分區表備份還原分區表的BUG。
10、糾正EXT3分區文件夾圖標顯示錯誤。
11、糾正在某些情況下無法執行分區擴容的BUG。
12、糾正扇區編輯時不能輸入大寫的16進制字符(A-F)的問題。

[v4.9.1]
1、在構建虛擬RAID對話框中增加「應用」按鈕,以方便更改參數後即時顯示構建結果。
2、提高虛擬RAID的文件讀取速度。
3、可在主界面中顯示虛擬RAID配置信息。
4、糾正32位版本不能在擴展分區中建立邏輯分區的BUG。
5、糾正無法向網絡上的計算機複製文件的問題。
6、糾正在某些情況下強制刪除文件時軟件崩潰的問題。
7、糾正某些情況下無法從FAT32分區鏡像還原分區的問題,以及無法加載FAT32鏡像以提取文件的問題。
8、糾正恢復文件功能,加載掃瞄進度後在某些情況下沒有立即更新掃瞄結果的問題。

[v4.9.0]
1、支持exFAT文件系統格式。包括exFAT的文件讀寫、分區備份與還原、分區克隆、調整容量、丟失分區恢復、文件數據恢復、快速分區、批量格式化U盤等功能。
2、增加硬盤s.m.a.r.t信息的顯示功能。
3、在扇區編輯功能中,添加顯示根目錄的簇佔用情況的菜單項。

4、扇區編輯的複製數據塊到剪切板功能,支持C語言代碼、GREP 16進制、Pascal 語言代碼等格式。
5、在文件簇列表對話框中顯示文件大小、簇數目、片斷個數等信息。
6、顯示磁盤的「可移動」、"只讀"、"固態"等屬性。
7、提高FAT32分區文件讀寫功能的穩定性。
8、增強FAT32分區恢復文件功能,提高成功率。
9、優化分區數據佔用圖的加載速度。
10、完善對超大容量NTFS分區的支持。
11、提高對損壞的GUID分區表的兼容性。
12、格式化分區時,簇大小不能小於磁盤的物理扇區大小。
13、格式化隱藏分區時默認不指派盤符。用戶需要指派時,分配盤符之前先取消分區的隱藏狀態。
14、搜索分區功能,找到的分區結束位置超過2TB範圍時,不再顯示「這是一個邏輯分區」的選項。
15、新建分區對話框,支持「TB」單位。
16、還原(或克隆)GPT磁盤上的分區時,防止分區GUID出現衝突。
17、支持NTFS文件系統中的無文件名的文件。
18、壞道檢測功能,詳細信息對話框,可以通過點擊列表標題進行排序。
19、批量格式化U盤功能,增強對USB HUB的支持。
20、糾正從其它分區根目錄向指定分區複製文件失敗的問題。
21、糾正通過文件列表右鍵菜單跳轉到文件系統指定扇區功能失敗的BUG。
22、糾正快速分區功能有分區未按要求對齊的BUG。
23、糾正FAT32分區誤刪除恢復時對話框窗口控件閃爍的問題。
24、糾正無法執行向dirty狀態的分區寫入文件、刪除文件、無損調整、克隆分區等操作的BUG。
25、糾正當分區很小時,數據佔用圖顯示不正常的問題。
26、糾正恢復FAT32分區誤刪除文件的過程中無法預覽文件的BUG。

27、糾正在大於2TB的空白磁盤上建立新分區時軟件崩潰的BUG。
28、糾正在GPT磁盤上建立新分區後,保存分區表時選擇不格式化新建的分區,軟件崩潰的問題。
29、糾正為可移動磁盤NTFS分區設置卷標後未更新顯示的問題。
30、糾正EXT3文件系統無法預覽文件、不顯示子目錄內的文件的BUG。
31、糾正智能加載NTFS分區後,無法跳轉到指定文件的文件記錄的問題。
樓主熱門主題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2F
發表於 2018-6-7 11:06 | 只看該作者
目前最新三~四個版本的DiskGenius使用後有發現個問題(本帖版本4.9.6.564也有)->產生出來的映象檔標簽名稱只會記錄第一個英文字。


USB隨身碟,EX:標簽名稱GRUB2BOOT。



USB備份到映象檔,檔名GRUB2BOOT.pmf。



選擇GRUB2BOOT.pmf還原到磁區時,卻看到標簽只有第一個英文字"G"。



還原完成,再去看檔案總管中USB的標簽,就真的只有一個英文字"G"。



最後都還要記得手動去更改USB標簽有點麻煩,因為之前較早的版本都沒有這個問題,也試過其他標簽名稱的USB也是同樣的狀況。


不知道有無其他人也碰到同樣的情況,是否有解?
曾經試著想去變更GRUB2BOOT.pmf中的標簽,但找了一下DiskGenius似乎無此功能...

使用道具

due6911 該會員已被刪除
3F
發表於 2018-6-7 12:43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4F
 樓主| 發表於 2018-6-7 12:4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future61 於 2018-6-7 12:50 編輯
foster 發表於 2018-6-7 11:06
目前最新三~四個版本的DiskGenius使用後有發現個問題(本帖版本4.9.6.564也有)->產生出來的映象檔標簽名稱 ...

本版本 4.9.6.564
經測試,沒有你說的問題。

USB備份到映象檔


選擇 TESTUSB.pmf 還原到磁區


點評

那就怪了,難道是我這台電腦的問題!謝謝,我再去試其他電腦看看。  發表於 2018-6-7 13:21
  • 詳細解說

    due6911 貢獻度 +10

1 0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8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27.5%

5F
發表於 2018-6-7 14:06 | 只看該作者
這個版本做資料救援不知道會部會有問題,之前找了很多4.9X的,只要救援資料都失敗,後來發現原因是有連網,如果把網路切斷,就可以正常救援檔案,希望這版可以正常,找時間來試試。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6F
 樓主| 發表於 2018-6-7 15:5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future61 於 2018-11-28 16:04 編輯
troy1005 發表於 2018-6-7 13:11
您好,請問此版本是可以在GUID的格式下複製EFI開機磁區跟系統區合成一個印象檔了嗎??
之前試過舊版本無法這 ...

DiskGenius 目前沒這個(開機磁區跟系統區合成一個映像檔)功能。

開機磁區跟系統區合成一個映像檔,我也是使用 Acronis True Image 完成
https://www.microduo.tw/thread-35087-1-1.html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7F
發表於 2018-6-7 16:50 | 只看該作者
future61 發表於 2018-6-7 12:48
本版本 4.9.6.564
經測試,沒有你說的問題。

又試了三台不同時期的電腦,系統WIN7、WIN10都有,結果還是一樣...

另外又上網抓了比較舊版的DiskGenius版本4.8.0.256,用最早一開始有異常的電腦測試,結果就正常...


但future61大的電腦測試4.9.6.564又正常,結論目前還是無解,只能乖乖改標簽吧,呵~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8F
 樓主| 發表於 2018-6-7 18:07 | 只看該作者
foster 發表於 2018-6-7 16:50
又試了三台不同時期的電腦,系統WIN7、WIN10都有,結果還是一樣...

另外又上網抓了比較舊版的DiskGenius ...

讓我瞎猜一下
有沒可能是USB本身有問題?
你有試過其它的USB嗎?

點評

之前已有測過其他USB,剛又拿另一隻USB+之前沒試過的電腦執行,結果還是一樣,我不管怎麼測總覺得就是DiskGenius版本的問題,但你的電腦就是正常...  發表於 2018-6-7 18:27

使用道具

nf17b 該會員已被刪除
9F
發表於 2018-6-7 18:27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10F
 樓主| 發表於 2018-6-7 18:4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future61 於 2018-6-7 18:46 編輯
nf17b 發表於 2018-6-7 18:27
看看是否是 fat32 的問題 , 我在筆電用最新版的易數一鍵還原會有這個問題
esp 分區 fat32 , 設磁碟標籤為  ...

我剛剛也想試試是不是FAT32的問題,
不過,我的USB不支援FAT32,目前幫不上忙。

PS: 抱歉!回錯人,以為是 foster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19 15:12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