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10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42%

發表於 2020-4-30 11: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Windows 10 更新,機械式 HDD 性能大提升

Windows 10 用家們都知道,Windows 10 裝置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運行速度可能會變慢,這與軟硬件規格有關,針對它們有多種方法可以升級改造,但看起來 Microsoft 終於在最新的 Windows 10 版本 2004 中進行了更改,讓 Windows 10 系統在某些硬件上運行更快。


在 Windows 10 2020年5月更新( 2004,版)中,Microsoft 對 Windows Search 索引器的磁盤使用情況進行了微調,以解決激進索引導致的磁盤使用率較高的問題,並聲明 Windows 搜索現在可以更好地確定高峰使用時間並相應地管理索引器。


外媒就表示,在具有不同硬件規格的裝置和虛擬機上進行的多項測試均驗證了這一改進,而這個改進最大的受益者便是 HDD 用家,如果你的電腦配備了機械式 HDD ,Windows 10 版本 2004 更新實際上會感覺更快,讓老一代的 HDD 也有新的春天。
  

我們知道,機械式 HDD 硬碟的存儲空間一般要大於 SSD 硬碟,但代價是讀寫速度會慢得多。因此,如果運行磁盤密集型進程,則 PC 的速度可能會變慢,並且 Windows 的搜索過程會佔用大量磁盤,索引循環可能會導致系統硬碟上的負載增加。所以針對這個問題而減少了磁盤使用,HDD 硬件上的 Windows 10 版本 2004 便會更快。而對於 SSD 固態硬碟,你不太可能會注意到任何重大改進,因為加載到固態硬碟上的任何東西已經可以更快地執行操作,因此感知並不強。



但是,在某些情況下,就像我們過去聽到的那樣,即使使用 SSD 存儲以及佔用 CPU 和磁盤資源,索引編制任務仍然會影響你的 PC 的性能,當你傳輸文件,刪除文件以及頻繁使用 SSD 或 HDD 硬碟時,Windows 10 版本 2004 也將限製或完全停止任何索引編制活動,可以有效防止 SSD 和 HDD 出現速度嚴重下降的情況。


目前,Windows 10 版本 2004 已經完成,預計將於下個月正式開放推出,因此,如果你遇到磁盤使用率過高的問題,則你的 PC 可能最終會在 5月份獲得補救,PC 的運行速度將會更上一層樓。
此外,Microsoft 還通過改進的邏輯進行 Windows Search,以便可以智能地確定何時執行文件索引並提高系統的整體性能,避免在你頻繁活躍使用裝置時進行任何索引工作。並且Microsoft 計劃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針對 Windows 10 20H2 更新的 Windows Search 新算法,相當值得期待。



Windows 10總算要推出2004年的復古風了嗎?
這個改進感覺還蠻雞肋的
現在跑Win10的電腦有多少還在用純HDD而沒有SSD系統碟呢?
太便宜+配備太爛而在用純HDD的電腦的瓶頸是HDD的速度嗎?

樓主熱門主題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18%

發表於 2020-5-2 00:04 | 顯示全部樓層
希望能發揮HDD資料碟的效能~
系統碟早就都用很久的SSD了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4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75%

發表於 2020-5-2 08:18 | 顯示全部樓層
那對於純資料用的傳統硬碟傳輸效率有大幅度提升嗎?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86%

發表於 2020-5-2 21:48 | 顯示全部樓層
HDD跑Win10的大有人在呢,雖然沒有太大幫助,當作雪中送炭吧。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76.43%

發表於 2020-5-3 10:41 | 顯示全部樓層
蠻期待的!
之前也是因為HDD跑WIM10 1706 CPU都是100%,換SSD才改善, 去年底交機之PC為了省成本,有些也是沒SSD如ASUS M640(i3),ACER  M4660, 希望2004版速度能讓HDD使用者"有感"!!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47.29%

發表於 2020-5-3 19:42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的系統已經全部是m2 nvme,機械硬碟只是用來收藏影片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1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27%

發表於 2020-5-5 07:5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冷沁 於 2020-5-5 08:43 編輯

系統碟還是HDD還是大有人在。除非是自用比較會換上SSD

POS機、一般電腦使用者、公家機關的採購上要價格壓低無法使用SSD 因為容量會不符合

所以很討厭灌完系統後,剛跑硬碟使用率都是90%以上再跑的,導致電腦很慢。

要讓他跑一段時間後才會降下來

所以還蠻期待的

POS機可能就無解了,因為通常都是長期維護版

不知道會不會更新下放,還是一定要大改版才會納入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50.5%

發表於 2020-5-5 19:33 | 顯示全部樓層
就算微軟再怎麼對他的搜尋作改良
個人還是預設就禁用它吧
寧願用everything還快些
everything搭配參數還可以在此目錄以下搜尋即可

個人比較擔心
以後的微軟安裝過程會強制登入微軟帳號
據說可以用斷網的方式切換到本機帳號建立
但還是很不喜歡這種強制感

話說回來
以前若大改版發行在五月
似乎四月就會出來
但這次四月也沒出來
至今巷子也沒消息

點評

感謝N大的巷子 應該多多練習SVF轉換 久了都快忘了 ㄎㄎ  發表於 2020-5-14 21:23
巷子 : https://cloud.mail.ru/public/5vGY/4W8NPiu9w/  發表於 2020-5-14 20:24
這次應該是0day漏洞所以延後發佈(猜的)  發表於 2020-5-8 14:39

使用道具

nf17b 該會員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20-5-13 18:12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8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88.89%

發表於 2020-5-13 22:19 | 顯示全部樓層
HDD 的改善對滿多公司來說算有滿大的助益
因為公司的電腦通常選用硬碟為主
便宜容量又大,成本考量下大多都會選硬碟為主
滿期待這次的改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18 15:14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