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主題
發表於 2012-12-4 10: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傳fb洽購WhatsApp擴版圖 消息尚未被證實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綜合報導  2012-12-04 08:25:18

專門報告科技公司最新產品動態的網站 TechCrunch ,昨 (3) 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全球最大社交網站 facebook (FB-US) 有意洽購創立 3 年多的網絡傳訊程式 WhatsApp ,但消息未獲證實,後者亦沒有即時回應查詢。

《星島日報》報導,社交網站 fb 傳要「買起」 WhatsApp ,分析指背後理由主要為拓展下一個 10 億用戶。目前橫跨 250 個國家、 750 個流動網絡、幾乎支援所有流動平台應用以及數十種語言版本、活躍用戶過億的 WhatsApp ,對 fb 而言,通過收購 WhatsApp 即可大幅提高收入,收購成為相當具吸引力的目標。

無獨有偶的是,在 fb 傳出收購 WhatsApp 的昨日,剛好是全球首個短訊發出的 20 週年日子,首個流動網絡短訊是由沃達豐在 1992 年 12 月 3 日發出的「聖誕快樂」。

WhatsApp 推出 3 年多,已在大半個地球普及,估計活躍用戶有 1 億,香港就有約 300 萬名用戶,即差不多每兩個香港人中就有1人手機裝上 WhatsApp 通訊。現時 WhatsApp 的收入,主要來自向每名用戶收取象徵式 1 美元年費。

WhatsApp 的行政總裁兼創辦人之一克姆今年 9 月訪港期間,對於 WhatsApp 的普及程度表示「難以置信」,並指希望公司能繼續內部增長。他又謂,公司在成立 1 年後已達收支平衝,去年初還獲著名基金 Sequoia Capital 投資 800 萬美元。

WhatsApp 目前只有 30 多名員工,每日管理 100 億條短訊, 3 年多來只有 1 位員工離開,未來也希望維持與現時相若的團隊規模,無意大聘人手。對於公司的規模,克姆稱,只希望專注提升服務水平和穩定性,儘管許多軟件開發商在程式火紅時都會賣盤,但他並無此意,反而希望長期持有,一手掌控 WhatsApp 命運。


不過,儘管消息是由具代表性的 TechCrunch 傳出,但抱懷疑態度者不少,首先是 fb 去年 2 月曾收購同類應用程式 Beluga 的開發公司,開發出目前官方的即時通訊程式,雖然不算火熱,但基本上已與 fb 本身完全整合,因此再收購 WhatsApp 的必要性似乎不高。

其次, WhatsApp 是極少數的付費傳訊程式,對積極開拓財源、依賴廣告或免費服務的 fb 而言,兩者結合,要考慮到已有數千萬用戶為此程式已付費的前提下,必需要解決商業模式的種種問題。
樓主熱門主題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7.43%

2F
發表於 2012-12-4 12:44 | 只看該作者
挖~~如果是真的話,不知道是fb即時通會被殺掉,還是whatsapp會被合併啊

使用道具

mifa 該會員已被刪除
3F
發表於 2012-12-4 15:20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23 16:56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