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39.86%

發表於 2013-8-7 11: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微軟遭遇“多事之夏” Win8銷量不佳“雪上加霜”》的評論文章,現全文摘要如下:如果有人問這個夏天微軟收到的壞消息還能再多一點嗎?答案是肯定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Windows8市場份額的增長遭遇重重阻力,而其未來的前進道路可能將更加艱難。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Net Applications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7月份Windows 8在全球Windows設備中所佔的份額為5.9%,環比增幅僅為0.3%。上述增幅僅為6月份同期增幅的三分之一,而這一數字大約為去年11月份Windows 8佔比的二分之一。有分析人士指出,這意味著眼下Windows 8市場份額的增長基本陷入停滯狀態。

筆者認為,Windows 8市場份額增長陷入停滯狀態對於Windows 8這樣一款還算是新推出的操作系統來說實在是“慘不忍睹”,要知道Windows 8上市的時間還不足10個月時間。市場調查機構IDC公佈數據稱,Windows 8市場份額拓展遭遇阻力的一大原因正是全球個人電腦市場的出貨量下滑了11%。不過筆者認為,造成個人電腦面臨失寵的原因則是消費者對於Windows 8並不感冒。
Windows 8市場份額增長陷入停滯對於正在經歷“多事之夏”的微軟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微軟近期公佈的最新財報顯示出其在業績方面毫無亮點,此外微軟還宣佈出於消化Surface RT庫存的原因,微軟將對自身的收益減記9億美元。為了刺激消費者的購買慾望,微軟採取了讓利促銷的方式,微軟Surface平板電腦售價的降幅達到150美元,而微軟還對搭載Windows 8系統的Surface平板降價100美元促銷,這從另外一個角度也反映出Windows 8的銷量已經成為令微軟頭疼的問題。
令微軟感到備受打擊的是其合作夥伴開始質疑自身的能力,華碩公司董事長施崇棠表示華碩推出Windows RT平板電腦的前景並不令人樂觀。華碩甚至表示準備放棄對於Windows RT產品的研發支持和合作。

就在上週,微軟公司在英國輸掉了一場商標侵權官司,這意味著微軟不得不的對其在線網盤服務SkyDrive進行重新命名。在此之前,微軟已經花費數百萬美元培育SkyDrive這個品牌形象,而現在其不得不花費更多資金對其整個品牌進行重塑。目前新的新的品牌形象和命名還未確定。

事實上,關於微軟的壞消息還不止上面所提到的。筆者認為,此時的微軟跟1962年的美國大都會棒球隊有些相似。大都會棒球隊在當年輸球場次達到了創紀錄的120場,當時這支球隊被稱為“市場最差球隊”。時任球隊主教練的美國棒球界傳奇人物凱西·史坦格(Casey Stengel )曾經在一次輸球之後說出這樣一句話:“就沒有人可以打這場比賽了嗎?”到1969年,大都會棒球隊贏得了世界職業棒球大賽的冠軍,而球隊也贏得“大都會棒球隊奇蹟”的美譽。大都會棒球隊完成如此蛻變的功臣是球隊內部的兩大投手諾蘭·萊恩(Nolan Ryan)和湯姆·西弗(Tom Seaver)。筆者認為,如果微軟希望重新攀登上頂峰就必須找到類似萊恩和西弗這樣的“靈魂人物”,不過現在看來微軟顯然沒有這樣的人才。也許微軟的複蘇只能將希望寄託於今年的夏天早些結束。

<本文作者普雷斯頓-格拉拉(Preston Gralla)是電腦世界(Computerworld)的特約編輯>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8 22:31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