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回覆 0則 瀏覽 14064篇
Line

跨平台上網 小心資安危機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4-10-7 22: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arcc 於 2014-10-7 22:42 編輯

  防止資安威脅已經是很重要的課題之一,但是根據科技業者的調查發現,駭客攻擊的管道和手法不斷增加,但台灣民眾的資安意識和防護卻沒有提高,甚至台灣已經成為全球惡意網站造訪的第五名外,加上民眾喜歡跨平台上網,常誤觸地雷,導致今年的詐騙率比去年成長一倍以上。(余曉涵報導) 

  資安威脅幾乎已經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之一,但是根據科技業者的調查發現,近年來駭客攻擊的管道和手法不斷的增加,台灣民眾的資安意識和防護卻沒有相對提高。科技業者表示台灣有將近九成以上的民眾,有跨平台上網的習慣,但因為駭客攻擊常常透過熱門新聞、話題關鍵字或影片散播釣魚網站連結及惡意程式,加上民眾常使用的社群網站、即時通訊軟體也成為惡意威脅傳播平台或詐騙的管道,就很容易讓平台一起中毒。


  科技業者指出,詐騙或駭客攻擊的手法和管道越來越多,但民眾卻沒有提高警戒心,導致今年一到七月的詐騙案件比去年成長123%,顯示台灣民眾是誤觸資安地雷的高危險群。科技業者更表示,台灣已經是全球惡意網站造訪的第五名,只僅次美國、日本等國家。


  科技業者提醒民眾,再使用電腦、手機或平板等可以上網的工具時,一定要提高警戒心,或安裝相關的防毒軟體,避免自己誤觸詐騙地雷,讓自己的個資外洩,出現資安危機。


新聞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8%B7%A8%E5%B9%B3%E5%8F%B0%E4%B8%8A%E7%B6%B2-%E5%B0%8F%E5%BF%83%E8%B3%87%E5%AE%89%E5%8D%B1%E6%A9%9F-013355839.html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9 14:56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