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回覆 1則 瀏覽 13641篇
Line

鎖定 Shellshock 駭客伺機而動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4-10-13 10: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央社波士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

資安研究人員今天警告,駭客開始利用新發現的電腦漏洞 Shellshock,使用運作迅速的蠕蟲病毒來掃描易受攻擊的系統,然後以電腦病毒感染電腦。

Shellshock 是4月發現「心臟出血」(Heartbleed)安全漏洞以來首宗重大網路威脅。Shellshock 被拿來和「心臟出血」比較,部分原因是涉及 Shellshock 漏洞的主要軟體 Bash,也廣泛用於網路伺服器和其他類型電腦設備。

不過他們也說,這個新漏洞有可能造成更大破壞,因為駭客能藉此控制受害電腦,進而摧毀資料、關閉網路或攻擊網站

「心臟出血」漏洞只能讓駭客竊取資料。

資訊安全業正在趕緊查明駭客可遠端破壞哪些系統,但目前沒有易受攻擊系統的估計數據。

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與谷歌公司(Google Inc)已經發布公告,建議網路服務顧客如何保護自己避免遭受這項新網路威脅。Google 發言人說,Google 正在發布軟體修補程式。

知名網路威脅專家卡明斯基(Dan Kaminsky)表示:「我們真的不知道受害範圍有多廣。這可能是近幾年最難以捉摸的漏洞之一。」

專家指出,要成功發動攻擊,遭鎖定的系統必須能透過網路進入,且除了 Bash 以外,還要使用第2套容易遭入侵程式。

網路安全公司 BeyondTrust 技術長麥弗雷特(MarcMaiffret)說:「外界有很多傳聞,揣測什麼系統容易遭受攻擊,但我們還不知道答案。」他說:「這個問題未來數週與數個月將會繼續發展 。」

(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30926

=================================================================

(中央社紐約26日綜合外電報導)

網路安全專家警告,新程式漏洞「Bash Bug」可能對數百萬台電腦及家用網路路由器等其他裝置構成嚴重威脅。就連用來管理廠房和發電廠的系統也可能受影響。

以下為關於這個引發最新安全恐慌程式瑕疵的問與答。

*何謂 Bash Bug?

這種臭蟲又稱「Shellshock」,出現在被普遍使用的系統軟體 Bash 中。Bash 自 1989 年就存在,用於 Linux、蘋果電腦 Mac OS X 等各種以 Unix 為基礎的作業系統中。

*為何人們說 Bash Bug 比加密軟體安全瑕疵「心臟出血」可怕?

心臟出血能使駭客竊取密碼和其他敏感資料,BashBug 則能使外來者掌控受影響的裝置,以安裝程式或下達指令。

*Bash已存在25年,為何此漏洞現在成為威脅?

因為Akamai科技公司的查茲拉斯(StephaneChazelas)剛剛發現這項漏洞。心臟出血存在超過2年後才被發現。

*該擔心嗎?

截至目前為止,Bash Bug 似乎比較像是潛在麻煩,而非重大威脅。對 Mac 使用者而言,比較令人感到煩惱。電腦安全公司 Veracode 技術長魏索帕(ChrisWysopal)表示,Bash Bug 將使駭客更易控制使用咖啡廳或機場等公共 Wi-Fi 的 Mac 電腦。

*能做什麼因應?

用戶現在無法做些什麼,只能等製造商為自家產品推出補救措施。

(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30926 


消息來源:http://www.nownews.com/n/2014/09/26/1431034
     http://www.nownews.com/n/2014/09/26/1431033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18 11:56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