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主題
發表於 2014-10-21 16: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萬事達卡(MasterCard)正在測試一個嶄新的信用卡認證型式,卡片上裝有指紋辨識系統,可在不輸入使用者密碼的條件下,進行高額的付費認證。萬事達卡日前於英國倫敦展示了信用卡的原型機,卡片使用的認證系統是由挪威的 Zwipe 公司所開發的指紋認證技術。

上周末,萬事達卡(MasterCard)企業安全方案處主任 Ajay Bhalla 表示:「消費者使用信用卡消費時,卡片應要能在未輸入晶片密碼或是 PIN 碼之前,就能辨識出使用者的身分」。為解決這個安全性認證的問題,生物辨識認證技術將是關鍵之一,這也是萬事達卡與 Zwipe 指紋辨識系統合作的原因。

當 Google 與蘋果都在推行智慧型裝置行動支付的同時,萬事達卡與 Zwipe 共同開發出全世界第一個指紋辨識行動支付卡。這張卡片使用了整合式的生物感應晶片,和 Zwiep 所提供安全性生物認證技術,來儲存使用者的生物資訊。這個新科技產品還儲存了萬事達的應用程式,以及在歐洲常見的 EMV(Europay, MasterCard and Visa)安全性認證元件。



▲Zwipe 展示出的指紋辨識卡的原型,在實際發行後將縮小成一般信用卡的大小。

換句話說,使用者的指紋資料是直接儲存在卡片內,而非在萬事達卡的伺服器中。這意味著,除非取得本人的手指紋路,是沒有任何一個駭客可以竊取或是盜用這種卡片,且此類卡片只有透過指紋認證後才能啟動支付的功能。

萬事達卡表示,Zwipe 現在正在進行下一世代的行動支付卡研發,預計在 2015 年可以開始發行。與倫敦展示出的原型機相比,這張卡片將會縮為標準的信用卡的大小,並能應對所有型號的行動支付設備。當然這張信用卡也不需要用到內建電池,在與付費終端接觸時,它就可以利用其射頻感應散發出的電波來驅動。

這個指紋辨識信用卡的新聞,是在蘋果表示萬事達卡將支援 Apple Pay 之後發佈。其實這項服務的基礎,也是植基於蘋果產品概念之中,像是 iPhone 6 或是 iPhone 6 Plus 的觸碰感應認證(Touch ID)。



▲指紋感應信用卡的消費認證方式。

Zwipe 所設計信用卡付費形式,就像蘋果的 Apple Pay 一樣,蘋果用戶必須將指頭壓住 Touch ID 按鈕上,才能使裝置在行動支付上運作。這個技術會透過裝置的安全性元件去儲存以及進行加密演算,創建出一組獨立的裝置帳號碼。據蘋果表示,這個安全性元件與 iOS 系統是相互隔離的,並且不會被備份到雲端上,保護使用者的個資安全。



消息來源: http://www.techbang.com/posts/20512-computer-king-credit-cards-mastercard-delivered-fingerprint-authentication-is-expected-next-year-to-attack-mobile-phone-payment-pie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19 22:12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