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回覆 0則 瀏覽 14600篇
Line

美國務院遭駭 電郵系統關閉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主題
發表於 2014-11-19 00: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繼白宮、美國郵政總局接連傳出被駭之後,美國國務院16日宣布,該院從上周五(14日)起關閉該院與全球往來的整個非機密電郵系統,修補疑似被駭造成的損壞;這是美國國務院第一次關閉其電郵系統。
  美國國務院一位高層官員表示,10月底白宮電腦系統被瞄準時,該院也偵獲「令人擔憂的活動」。他說,跡象顯示國務院當時未受實質影響。但是,從那時以來,美國一連串機關,包括美國郵政總局、國家氣象局,相繼報告駭客攻擊。
  上述官員表示,國務院的機密系統幸而都未受害,但院內人員收發電郵與接觸公共網站的通路中斷。他說,國務院已計畫關閉幾套與網路連線的系統,以便改善重要的非機密電腦系統安全,關閉非機密全球電郵系統是加強保全的一環。
  官員說,所有系統可望在最近的未來恢復正常,但他不願討論駭源從何而來。
  美國行政官員10月29日對《華盛頓郵報》透露,白宮的電腦網被突破,駭源是俄羅斯政府,所幸被駭的是非機密資訊,而且只造成短暫的網絡混亂,但他造成對用戶的一些服務中斷,白宮立即相關措施止害。
  當時聯邦調查局(FBI)、美國國家安全局(NSA)聯手調查;在那之前數周,美國國家情報局長克拉柏曾表示,他擔心中國駭客的襲擊,更擔心俄國駭客。官員說,政府和敏感的政府政府電腦系統總是有人覬覦,抗駭是一場「時時刻刻無休止的作戰」。
  本月10日,美國郵政總局傳出最近被駭,80萬員工的姓名、地址、社會安全號碼、受雇時間、緊急聯絡電話等敏感個資陷危。FBI和美國網路安全專家表示,頭號重嫌是中國政府的網軍。  


消息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7%BE%8E%E5%9C%8B%E5%8B%99%E9%99%A2%E9%81%AD%E9%A7%AD-%E9%9B%BB%E9%83%B5%E7%B3%BB%E7%B5%B1%E9%97%9C%E9%96%89-062800749.html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20 01:43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