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主題
發表於 2014-11-26 22: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當政府、公共事業與企業想要保護敏感的資料時,他們會創造一種氣隙網路(air-gap network),主要是將資料儲存在永不上網的電腦,以此來保護資料免受駭客侵擾。電腦化的醫療設備、軍事武器以及重要的基礎建設系統通常都會與網路完全分隔開來,就是為了防止資料外洩。

不過,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學(Ben-Gurion University)的研究員卻發現一種破解的方式,只要電腦遭到某種特定病毒入侵,駭客就能誘使 PC 傳遞資訊、並由位於房間外的手機以無線網路接收。

彭博社 19 日報導,這種技術只有網路間諜或背後有國家支持的駭客才會使用,通常會用來竊取極具價值的機密,就像電影「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一般無關緊要的資料(像是 Gmail 密碼)是不會動用到如此高層級的竊取科技。

本-古里安大學發立刻在網路安全業界點燃討論熱潮,氣隙網路的安全性成為眾人談論的焦點。自從實驗室公佈了研究發現後,其網站與 YouTube 影片總計湧入超過 10 萬名訪客點閱。

目前研究人員正在尋找對抗的方法,目前只能把器材存放在一種特殊金屬材質的保險箱內、或打造厚實的牆壁來干擾無線電波頻率,以便阻撓資訊的接收。

AirHopper: Bridging the Air-Gap between Isolated Networks and Mobile Phones using Radio Frequencies from mordechaiguri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消息來源: http://technews.tw/2014/11/20/air-gap-network/
樓主熱門主題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48.29%

2F
發表於 2014-11-27 14:42 | 只看該作者
雖然沒上網但重點是有連線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51.5%

3F
發表於 2014-12-25 09:25 | 只看該作者
只要電腦接著網路線,還是有可能,即時不接網路線,還是有無線網路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19 13:12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