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主題
發表於 2014-11-29 00: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惠普駭客大賽中,蘋果iPhone 5S的安全屏障被攻破。(圖/9to5mac)

除了使用習慣、價格、擴充性等因素,安全性肯定是消費者在選購智慧型手機時,越來越需要關注的議題。日前惠普(HP)在日本舉辦了一場駭客大賽,其中蘋果iPhone 5S、三星Galaxy S5以及Google Nexus 5都被駭客攻破,所幸生還的只有微軟Lumia 1520。

在HP的Pwn2Own駭客大賽中,目前舉世知名的手機可說都慘遭駭客毒手。其中駭客透過Safari瀏覽器,成功入侵了Apple iPhone 5S,並可取得手機中的資料。駭客發現的系統漏洞,在比賽完後主辦方立即向蘋果告知,在蘋果未修復漏洞之前,惠普不會透露駭客是使用何種方法入侵了手機,以及取得了多大的控制權。

此外,駭客則是透過NFC侵入了三星Galaxy S5,同樣的惠普並沒有透過駭客們透過駭客能對Galaxy S5造成多大傷害。另外同樣慘遭駭客毒手的Nexus 5,則一樣被透過NFC被入侵,被侵入之後,駭客還可讓Nexus 5手機與另一款手機透過藍牙配對。另外,比賽中有一位駭客使用Wi-Fi漏洞入侵了Nexus 5,不過他卻無法完全退出手機,或是針對手機進行進一步破壞。

最後,對駭客而言最難攻破的手機,就是執行Windows Phone系統的Lumia 1520。駭客雖然成功進入了手機瀏覽器cookie,但卻無法完全控制Lumia 1520,就好像小偷想爬進家裡偷東西,但是卻被卡在窗戶中一樣。

其實惠普舉辦本次駭客大賽的立意良善。當然他們會對於駭客所發現的安全漏洞給予獎勵,但在受害的系統未修復之前,所發現的漏洞都不會公開,其實對於本次比賽的受害者,Apple、三星以及Google而言,都算是正面的消息。只是對於消費者而言,看見手中的手機好似很輕易地就被駭客攻破的事實,應該都很難不擔憂吧。


消息來源: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117003353-260412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25 07:46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