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回覆 3則 瀏覽 12963篇
Line

[電視卡,棒] 2015 ChromeCast 原創評測 (微剋多獨家限定)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59.86%

發表於 2015-11-5 12: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carson0 於 2015-11-5 13:20 編輯

<ChromeCast 發表會>

1.簡介

今年九月Google發布新一代的2015 ChromeCast。外觀上,由長方形轉變成圓型,並有三種顏色(紅 黃 黑 )可挑選。硬體方面,加強散熱效果,且支援5gHz 網路連線;軟體方面,美化ChromeCast APP的UI系統。


<ChromeCast 包裝盒>
2.感想

2015 Chromecast 維持以往$ 35,相較於Apple TV $149 , Roku 4 $149 與 Amazon Fire Stick $39,價格低廉許多。若你有初代ChromeCast,那我不建議添購2015 ChromeCast,因為最大的改變僅止於硬體,還有些許連線速度的改善。若你沒有相關智慧電視或電視棒,那就可以考慮添購,它最大的方便在於,不用在電腦與電視之間,拉上一條HDMI線,大大增加機動性。輕度使用者愛用的APP,像是Youtube, DailyMotion, Spotify都可以輕鬆支援。



<ChromeCast外觀>
3.細節探討
a.    硬體
外觀圓形,自帶HDMI ,連上電視會懸掛在電視後面,因此這次包裝裡面一張貼紙,可以貼在電視背後,不用讓ChromeCast掛在那邊晃來晃去。
5gHz的支援,大幅增加ChromeCast讀取網路影片的速度,我自己使用上的感覺,大約節省一半的反應時間。唯一使用者要切記的事情,手機,平板,Chrome瀏覽器,是ChromeCast的遙控器,如果要遙控的話,都需要在同一連線網路,因此若ChromeCast在5gHz,手機在2.4gHz,是會找不到彼此,無法控制的。


<ChromeCast連接電視>

b.    軟體
這次的發表會,我們可以看到Google強調ChromeCastAPP的大更新,但實質只是”美化“,若要說有什麼㽪加使用者變利性的改革,其實是沒有的。ChromeCast APP中,只會顯示熱門支援的APP,無法顯示全部,要顯示全部支援的APP,還是要連進Google Play,所以一點也沒有比較方便,反而多一道手續。感覺得出來,Google想要利用ChromeCastAPP來做整合,像是Apple TV的 tvOS那樣,但是整合的結果,實在沒有比較方便。



<ChromeCastAPP介面>

支援ChromeCast的APP,在影視方面,無可挑惕完美結合,然而若你是想要把它當成娛樂影音雙備的設備,那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娛樂電玩的APP在ChromeCast中,普遍低評價,低品質,就算你花錢買的APP,也很難讓你有玩下去的動力,若與Apple TV的電玩相比,天差地別,為何如此?我想在ChromeCast的APP遊戲,比較偏向於Party Game,而AppleTV比較偏向單人遊戲取向,造就蠻大的差異。


<Google Play顯示ChromeCast>

總結

要如何判別,你適合Apple TV 還是 ChromeCast,只要單看你拿的手機或平板是哪一系統?ChromeCast在Iphone的支援不完整,你實在很難讓你有,他倆有相互搭配的感覺;而Apple TV在一開始設定,就需要Iphone支援設定,所以若要有完整的體驗,我建議是跟著目前自己手上的作業系統走,會比較方便。



<ChromeCast連接Youtube>




樓主熱門主題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50.5%

發表於 2015-11-5 14:01 | 顯示全部樓層
chromecast 兩種平台的搭配都不算差(假設只看youtube之類的,或是app已經有支援),apple TV 是一定需要 idevice 初始化的。
我的舊版 chromecast 一樣是偶爾用用而已 XD

因為不知道要看啥
play movie 完全購買超貴,又不想用租的

點評

聽說Netflix年底要進軍亞洲,那時候台灣就可以享受Chromecast的威力了~  發表於 2015-11-5 14:14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50.5%

發表於 2015-11-5 21:1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ad6543210 於 2015-11-6 14:37 編輯
chen14 發表於 2015-11-5 19:33
請問chromecast 、appleTV、跟小米盒子有何不同,哪一個比較實用?

簡單說
chromecast 就是接收器而已,本身沒多大功能
appleTV 就是有內建 tvos 的機上盒
小米盒子就是有內建 android 的機上盒

chromecast 比較適合只需要投影功能的人,或是想用更大螢幕看影片的人
小米盒子的優點:價格低、app 多;但是他是"小米"生產的,如果有疑慮就別用吧
appleTv 的優點:系統更新、app 的品質比較高;其實會用 apple 的人才不會管這些 XD

其實這類比較很無聊,最好自己用過/看過再決定
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比起smart tv,你電視想多大就買多大,隨時可以換

補充一下
chromecast 適合已經有 android 或 ios 裝置的人;
apple tv 適合已經有 ios 裝置的人;
小米盒子適合什麼都沒有的人
1 0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98.2%

發表於 2015-11-7 00:29 | 顯示全部樓層
chromecast 價格較低廉
有機會買來試一試
希望功能實用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8 19:55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