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回覆 2則 瀏覽 13372篇
Line

[工具] 系統維護軟體 CCleaner 遭植入後門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發表於 2017-9-20 12: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若您有在 8 月 15 日至 9 月 12 日期間於 CCleaner 開發商 Piriform 官網下載這套程式,您可能已受到惡意程式感染,請儘速下載更新CCleaner 5.34 版本。
用來清除電腦中的垃圾檔案、使系統跑得更順暢的系統優化工具 CCleaner,常是 Windows 電腦中的必備程式之一,截至 2016 年 11 月為止全球已累積超過 20 億次下載紀錄;它由英國軟體公司 Piriform 所開發,今年 7 月防毒大廠 Avast 收購Piriform 以擴大市場版圖。
思科旗下資安研究團隊 Talos 發佈最新報告,發現 Avast 的伺服器已遭數名駭客入侵,並將原始軟體植入惡意元件。
Piriform與 Avast 皆已證實這次事件,受影響的包括 Windows 32 位元版本的 CCleaner v5.33.6162 與 CCleaner Cloud v1.07.3191,將從受感染的電腦裡竊取數據資料如電腦名稱、已安裝的程式清單與 Windows 更新、IP 位址等等,並接收駭客的遠端指令以及控制伺服器。

Piriform官方表示估計有 3% 使用者、約 227 萬名用戶受到感染,該公司已緊急釋出最新 CCleaner 5.34 版本、修補雲端服務漏洞,並呼籲所有使用者儘速升級到最新版本,讀者也可以前往 Piriform 官網下載。


  • 精闢分析,獨特觀點

    coolsonic 貢獻度 +5

樓主熱門主題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97.29%

發表於 2017-9-21 01:3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德哥@G 於 2017-9-21 01:37 編輯

難怪我昨天下午卡巴,突然要我移除CCleaner安裝檔,卡巴內建的軟體更新器也叫我更新CCleaner 5.34,論壇看才知道原來有後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 精闢分析,獨特觀點

    coolsonic 貢獻度 +4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21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7-9-25 11:44 | 顯示全部樓層
不會吧!難怪我們公司MIS 請我們不要亂裝軟體
不過我個人電腦 倒是常用他清除一些東西
0 1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8 22:09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