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7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30%

發表於 2018-5-5 10: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05-04 15:30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即時報導


繼澎湖藝術魚礁「海底郵筒」,台東潛水勝地的綠島,今天也設置啟用全台第二處海底郵筒,台東縣政府與中華郵政合作,就以克里蒙氏豆丁海馬作為郵筒造型設計,在石朗浮潛區海下11.5公尺處設置高約180公分的世界最深海底郵筒,旅客必須使用綠島專用的明信片才能投遞。
今天在台東綠島石朗浮潛區海下11.5公尺處設置高約180公分,全台第二、世界最深海底郵筒,旅客必須使用綠島專用的明信片才能投遞。圖/潛水教練俞明宏提供

台東縣長黃健庭今天早上也親自下潛,一同和在地潛水業者投遞第一張明信片,悠遊欣賞綠島海底的美景。他表示,綠島是夏季旅遊的勝地,因此,特別中華郵政與業者合作串聯,打造世界最深的海底郵筒,就是希望透過潛水旅遊,民眾能傳遞祝福分享愛,並且推廣海洋保育觀念。
澎湖縣政府去年7月選在馬公澎南鎖港浮潛秘境6米深的海底,興建一座結合水下裝置藝術與珊瑚礁復育功能於一體的海底郵筒,成為全台首座海底郵筒;台東綠島則選在石朗浮潛區海下11.5公尺處設置高約180公分的世界最深海底郵筒,比日本和歌山縣10公尺海底郵筒深,也是全台第二處海底郵筒,並在今天正式啟用。
不過,據了解這並不是綠島第一次設置海底郵筒,早在2016年綠島就有在地業者曾設置海底郵筒,讓潛水客可以寄明信片,但沒有向主管機關申請,因此,這個郵筒設置1個多月就給移除上岸。
台東縣政府表示,會以克里蒙氏豆丁海馬作為郵筒造型設計,在12年前於中寮港外海發現牠們的蹤跡,被稱為「綠島小精靈」,生長在5至12公尺的湧浪區,只要有仙掌藻的地方幾乎就能看到牠們。這郵筒不僅有海底收信寄信功能,未來,也由在地潛水業者擔任收信郵差,並定期維護郵筒設施,一張明信片包含投遞費用70元。
新設置的海底郵筒,潛水遊客能以防水材質印製的海底明信片寫信,將綠島風景與親朋好友分享,傳遞從最深海底寄出來真摰祝福,順道推廣海洋保育的觀念,讓更多人珍惜海洋資源,同時帶動綠島旅遊線新亮點。


樓主熱門主題

簽到天數: 8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8-5-5 21:11 | 顯示全部樓層
真美的水下風景,有時間一定要安排去一趟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11.11%

發表於 2018-7-1 00:33 | 顯示全部樓層
雖然很想去見識一下, 但是沒有潛水牌還是放棄吧!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10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45%

發表於 2018-9-3 10:34 | 顯示全部樓層
看起來很獨特,因該想撈錢吧!
我感覺這樣有點像破壞生態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1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8-10-1 00:38 | 顯示全部樓層
很特別的景點~  可以多認識海下的生態, 很有意義!!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16 15:05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