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3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88%

發表於 2019-3-20 02: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生魚片是日本(Japan)知名的餐飲文化,也是最能品嘗魚肉鮮甜的料理方式之一,新鮮捕獲的魚種在師傅精湛的手法和精細之刀工點綴下,伴隨醬油、山葵襯托,就是道令人食指大動的饗宴。然而,你可能不知道,這道在你我心中早已再熟悉不過的佳餚,也能幻化出你從沒想過的美麗極致。

近日,一位烹飪藝術家mikyoui0開始在各大社群中引起火熱討論,他從未學過任何餐飲或刀工相關技術,而是秉持著對生魚片的熱情,將製作料理的過程變成一種有趣的活動,不僅擺盤技術精良,那搭配不同色澤的美感,迸發令人驚豔的感動。





《boredpanda》報導,其實一開始mikyoui0的創作過程,是為了幫自己兒子準備餐點、灌輸食材的重要性,而開始在食物中投注父親對孩子滿滿的愛。

他開始在擺盤上灌輸了許多巧思──紛飛展翅的蝴蝶、夢幻的孔雀開屏、大鵬展翅的鳳凰和婀娜多姿的仙女等,那是在極盡各種不同巧思下,令人怦然心動的浪漫。



有趣的是,這樣的過程不僅讓兒子每天都期待爸爸的下一個作品,也激發兒子的興趣,兩人開始互相研究不同生魚片的表現方式,像是鮭魚的橙黃色、鮪魚的深紅色、鯛魚的紅白色、河豚的亮白色等等,配上不同素材的交織,一道道餐盤宛如名畫。



一開始,他先在網路上鑽研可能的創作與擺盤技巧,更專注不同名廚的分享。接著只要一有空閒,便竭盡心力地花好幾個小時研究。許多生魚片中獨有的紋理,在他手中像是有生命般綻放不同的意境,這是對食材的堅持、對自我創作的認真。



mikyoui0分享,製作完美生魚片細節的祕訣,在於巧妙使用各種不同種類的食材,而這段過程非常耗費心力,往往數小時才有一個擺盤誕生。


他的作品非常的多樣化,從各種不同姿色的人物,到栩栩如生的動物;然而,這些故事幾乎都不脫離生活周遭的題材,像是他創造了在風中飄逸的女孩、新婚之夜親吻的情人、公主慶祝春天等,彷彿是我們為孩子說的童話故事──就像作者對他兒子述說的那般精彩。


有趣的是,一開始還有人認為他是國外深造的料理專家,但其實他只是一位自學成材而蛻變的藝術家,只是想表達對孩子的愛。



只不過,看到這麼美的藝術生魚片,怎麼捨得吃下肚呢?
出處: 遠見雜誌

心得:
生魚片很多人都不敢吃,雖然我不常吃生魚片,但這個生魚片太有藝術感,讓人想要多看幾眼,栩栩如生擺出特別美感,美不勝收!
叫我吃還真的吃不下去,不知道要從哪開始夾起!



  • 給你個讚

    gilywu 貢獻度 +10

樓主熱門主題

簽到天數: 3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22.22%

發表於 2019-3-20 11:52 | 顯示全部樓層
這看起來也太美了,感覺吃一片都很對不起廚師的感覺XD

點評

媲美專業師傅的刀工,美感十足!拿來欣賞也不對,會壞掉!但我會記住美麗的瞬間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發表於 2019-3-24 17:14
1 0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13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9-4-28 15:21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樣的生魚片不只要刀工好
擺盤的速度也要很快
甚至盤子也要事先作冰盤處理
才不會讓手溫及盤溫影響食物味道
同時也會造成生魚片容易滋生過多微生物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5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22.22%

發表於 2019-4-29 12:35 | 顯示全部樓層
這美得讓人下不了手....
但是讓食物剩下是很沒禮貌的事情....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1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9-5-2 20:32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擺盤也太厲害了  

完全下不了 夾其中一片破壞整體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7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2.5%

發表於 2019-5-6 02:40 | 顯示全部樓層
要刀功,要美感,還得新鮮美味
真的是色香味俱全!!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8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2.5%

發表於 2019-5-9 22:10 | 顯示全部樓層
好漂亮的魚肉~都不捨得動筷子夾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9 07:09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