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回覆 2則 瀏覽 15113篇
Line

[密技教學] [密技]免切換!右鍵直接開啟資料夾命令字元

簽到天數: 23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發表於 2009-10-4 12: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貼最後由 gilywu 於 2009-10-7 18:51 編輯

雖然Windows已經進步到圖形GUI介面,但是還是會有用到命令提示字元的時候,不過預設資料夾是使用者帳戶,還需要手動切換,在這裡教一個撇步,在資料夾上面按右鍵,就可以以資料夾位置直接開啟命令提示字元。

1.首先按下〔Win〕+〔R〕叫出「執行」對話盒以後,在空白欄位中輸入「regedit」並按下〔確定〕。
2.接著在跳出「登錄編輯程式」視窗後,在左方窗格切換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Foldershell」,然後新增一個名為「CMD」的機碼。
3.接下來在剛剛新增的「CMD」機碼之下再新增一個名為「command」的機碼,並且在右方窗格中按兩下「(預設值)」。

4.按兩下後,在跳出的「編輯字串」對話盒的空白欄位中輸入「"C:WindowsSystem32cmd.exe" /k "cd %L"」(雙引號也要輸入)後,按下〔確定〕。
5.完成以後,你只要在任何一個資料夾圖示上按下滑鼠右鍵後,即可選擇【CMD】囉!
6.剛剛這些步驟就是為了使用上的方便,以後你只要在資料夾上按一下滑鼠右鍵,選擇【CMD】,就可以直接開啟此資料夾的DOS視窗,不必再手動切換目錄囉!


※10樓toplight的方法更簡單好用!大家可參考看看
樓主熱門主題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100%

發表於 2009-10-4 21:01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功能酷.
愛玩的小白用 cmd指令的機率很高,該學起來!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發表於 2009-10-6 11:47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版主與toplight大大,提供兩種密技。
個人偏好版主的開啟方式比較直接。
說穿了是 "很容易忘了組合鍵值"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9 15:42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