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回覆 0則 瀏覽 11019篇
Line

Midori 計畫浮出水面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99.86%

發表於 2009-5-20 19: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8 ... re-without-windows/
由 Tomky Wang 於 9 months 之前發表

其實這並不能算是個很新鮮的新聞,唯一八卦的地方恐怕只有我們搞清楚該怎麼稱呼這個計畫而已。根據SD Times報導,微軟除了在Windows上依然埋頭苦幹外(例如:搞Mojave的把戲)外,他們也試著開創新局面,想要打造一套完全不同的作業系統。 這個計畫的代號為「Midori」,目前的執行狀態為incubation(就把它當做比紙上談兵更進一步一點就好了)。Midori的文件上說明,這個 作業系統將建立於微軟研究院所提出的Singularity,一種以穩定性為衷旨的作業系統。在概念上,所有的文件、程式、網路都將在Cloud- Computing的世界裡遊走,電腦之間的界線也將更加模糊,程式也許在你存錢買的電腦裡執行,或著在網路上和大家共同搶資源,或著...一切都會變得非常 的有彈性。然而,彈性帶來的是更多未知的錯誤可能性,他們提出一個暫稱為Asynchronous Promise Architecture的架構,程式的執行必須能加強對於錯誤的處理方式,以及將各程式之間分隔的更開以保證穩定性。

從文件的描述,我 們可以看到微軟的野心以及方向的轉變。在強大的運算能力已經(或著預期將)不是問題的情況下,微軟選擇將穩定性作為下一個世代的作業系統的重點項目。不過 這樣的計畫究竟啥時才會真的生出牛肉呢?我想在幾年內我們都不會再有任何新消息,這次也只是被逼急(或問煩)了才會拿出來嘴砲一下。所以對於這套系統,大 家不如就當耳邊風聽過就算了。

喔,差點忘了提,相容性的部分,他們只淡淡的說了一句話:「我們有加入考量中。」問我?我只能說,從.Net提出開始就可以看出,微軟就已經開始把相容性 的順位排到後面去了,Windows Vista如此,Windows 7勢必也是如此,微軟已決定進行再一次的破斧沈舟,不同的是這次的競爭對手不再是吳下阿蒙,大家是否領情?幾年後就會見真章。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18 16:23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