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回覆 1則 瀏覽 19719篇
Line

[開箱 測試 分享] 恢復ASUS筆電VISTA機種改裝W7的一鍵還原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發表於 2010-4-6 03: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貼最後由 fonghi 於 2010-4-7 21:21 編輯

恢復ASUS筆電VISTA機種改裝W7的一鍵還原
功能
參考文章:
being333大大發的"解決win7 大紅ERROR 和找不到recovery.dat參考"

裡面提供了三個解決方法,其中方法2與方法3是一樣的,表示安裝W7後只能使用W7,而無法再使用VISTA,這對容量有計較的人來說是個沉動的負擔。

本人上星期恰巧也遇到親友的W5FM,在安裝W7後,進行LOADER後重開機,出現大紅字單一窗口,視窗提示 connot open c:recovery.dat,一個單字ERROR,之後即無
法做任何動作,任何F8選項裡的運行,結果情形都一樣。

激起好奇心,做了進一步的探究。

經查:
一、此與W7的任何版本無關。
二、此情形只會出現在預裝VISTA的ASUS筆
電。
三、此情形必須在保留原預裝的Recovery磁碟時,使用W7破解時才會發生,若無保留還原磁碟時,並不會發生。
四、若要單純保留RECOVERY還原碟,可更改ID由1C改為83。

繼續收集網文後,發現可能有方法直接將預裝的Recovery磁碟,直接更改為現用的W7原還碟,即可繼續使用F9功能鍵來還原系統。

準備工作:本例為格式化預裝系統後安裝,非全新硬碟安裝,磁碟編號為C,所以沒有100M的碟區)

1.XPE 或 ERD Commander 工具。本例為ERD為例。
2.SPFDISK。(勿使用PQ或PM工具)
3.隨身碟或C以外磁碟。
4.下載最新BIOS檔,並更名為.BIN備用。
5.安裝好W7。

開始步驟:
1.進入SPFDISK,選用Recovery分割,變改系統ID為0C(FAT32),存檔後退出。
2.進入ERD後可正常讀取Recovery磁碟。將該碟內imagex.exe及RECOVERY.DAT複製至其他地方(如上3)。

3.在點提示下執行X:imagex /export X:asus.swm 4 /ref X:*.swm X:asus.wim "win7"
或X:imagex.exe /compress maximum /capture c: X:asus.wim "win 7"
  註:旗艦版:4、專業版:3、家庭進階版:2。
4.將得到asus.wim更名為.swm。
5.使用筆記本將BIOS檔名,加進
RECOVERY.DAT檔內。(本例W5Fm.bin)注意最後一個英文字必須為小寫。
  可能有某些BIOS是與同款機種共用,可多輸入幾款機種(如W5Fv),以增加判別率。
6.將asus.swm、RECOVERY.DAT、W5Fm.bin,複製回RECOVERY碟。
7.重啟進入SPFDISK 將RECOVERY系統ID改回1C(其實只要再進W7,即會自動改回,但我們不省略此步驟)。
8.使用W7系統開機,如此就應可恢復ASUS的一鍵還原(F9)功能。

最後,由於此方法未經自己實作(沒有NB),單就所取得各種資料之綜合,期待有能力者親自體驗。
樓主熱門主題

簽到天數: 1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發表於 2010-4-6 03:43 | 顯示全部樓層
大部分硬碟內建原廠作業系統GHOST檔的筆電,只要是自行重灌或更改作業系統,若想保留一鍵還原功能都要這麼做。

這跟ACER的筆電要恢復一鍵還原功能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但相較之下ACER就簡單多了。 只要將原廠硬碟檔內的MBR拿出來,重寫回去就OK啦!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9 03:59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