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936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主題
發表於 2010-5-22 22: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貼最後由 russ2567 於 2010-5-22 22:29 編輯

      來自Expreview的報導 ,目前,雖然多核心處理器在市場大行其道,但可以支援多執行緒的軟體並不多,為了提高多核心處理器對單執行緒應用的性能,Intel巴賽隆納研究院提出了一項名為“Anaphase”的新技術。該技術採用一種新型的軟/硬體相結合的方案,利用多個核心提高單執行緒軟體的應用性能。該技術使用全新的硬體機制,可將原程式拆分成多個子執行緒,並在一套經過改良的多核心系統中運行。該機制主要包括:支持不同版本、檢測執行緒間串擾、重組原始執行次序、檢查架構狀態和處理恢復misspeculations。        
      Intel稱,未來的處理器核心將會內建一個新的硬體單元“跨核記憶體一致性模組”。根據SPEC2006測試,該技術相比於之前純硬體機制,在整體性能上可以提升10%。此外,加入Tiny-Core機制後,單執行緒性能將平均提升41%,部分程式的運行速度甚至達到原來的2.6倍。Anaphase技術現在還只是一個研究專案,Intel實驗室研究人員正在研究如何將該技術應用到未來的處理器設計當中。不僅Intel在研究該技術,AMD和NVIDIA也在努力將技術落實於其各高性能多核心圖形晶片。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25 02:54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