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5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主題
發表於 2010-8-6 03: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貼最後由 yoyo781302 於 2010-8-6 14:12 編輯

本文轉帖於  卡提諾王國  ID:whatever727的文章  

http://ck101.com/thread-1685577-1-1.html


-------------------使用心得  分格線-------------

小弟更改後 感覺確實有明顯的提升較大型的軟體呼出的速度並也傳訊給發帖人
但是不確定如此更改後  是否會對硬碟有所損傷
所以想要更改者  請自行判斷  或有其他高手能幫忙 判斷
謝謝  ^^

-------------------使用心得  分格線-------------


如今的電腦系統中,硬碟的性能已經成為影響整機表現的最大瓶頸。而在對配件要求較高的Windows7系統中,硬碟自然成為了需要優化的物件,而通過開啟硬碟的AHCI模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硬碟的性能。

  在通常的情況下,硬碟在BIOS中預設為原生IDE模式,以獲得最好的相容性。如果在此模式下安裝了Windows7,再在BIOS中更改硬碟為AHCI模式,就無法進入系統,需要重新安裝系統才行。有沒有辦法不用重裝系統,就打開硬碟的AHCI模式呢?當然有!

  小貼士:什麼是硬碟的AHCI模式?

  AHCI是串列ATA高級主控介面的英文縮寫,它是Intel所主導的一項技術,它允許存儲驅動程式啟用高級SATA功能,如本機命令佇列(NCQ)和熱插拔。開啟AHCI之後可以發揮SATA硬碟的潛在的性能,理論上大約可增加30%的硬碟讀寫速度。

  STEP1:在點擊開機功能表後,選擇功能表中的“運行”欄目。在運行欄目的輸入框內鍵入“regedit”,回車即可打開登錄編輯程式。


輸入“regedit”

  STEP2:打開登錄編輯程式之後,進入“HKEY_LOCAL_MACHINE > System > CurrentControlSet > Services > Msahci”鍵值。在右邊視窗中按兩下名稱為“Start”的項目,會彈出一個對話方塊,將默認的參數由3更改為0。點擊“確定”並且保存之後,重新啟動電腦。

更改“Start”默認參數


  STEP3:重啟電腦之後,進入BIOS,在“Integrated Peripherals”頁面中,將“SATA RAID/AHCI Mode”更改為“AHCI”(不同BIOS選項名稱會有細微差別)。

將“SATA RAID/AHCI Mode”更改為“AHCI”
保存重啟,進入系統後系統會自動安裝AHCI的驅動程式。安裝好後系統會要求再次重啟,重啟之後,硬碟的AHCI模式就打開了。

硬碟評分提升到了6.5,性能提升約20%

  硬碟在更改為AHCI模式之後,系統啟動的速度變化不大。不過在進行大檔拷貝時,速度由原來的60MB/S提升到了71MB/S,性能提升約20%。硬碟在Windwos7中的系統評分中,也由開始的5.9分提升到了6.5分。由此可見硬碟開啟AHCI之後,效果是不錯的。
  • 修改登入檔讓小弟受教了,以前都傻傻重灌。 ...

    russ2567 貢獻度 +35

樓主熱門主題

簽到天數: 936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2F
發表於 2010-8-6 14:40 | 只看該作者
看你用甚麼軟體瞜,直接看效能有沒增加也是一種方法。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42.5%

3F
發表於 2010-8-22 19:40 | 只看該作者
之前開啟AHCI 玩TF2遊戲會不順
遊戲安裝在另一顆硬碟裡面
是不是這樣的關係?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16.5%

4F
發表於 2010-11-1 00:30 | 只看該作者
試過之後,拷大檔的效能改變感覺沒有很明顯,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遲鈍了,不過還是謝謝樓主的轉貼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51%

5F
發表於 2011-8-15 16:42 | 只看該作者
是,受教了,不然我之前也是只有重灌才可以解決,在AHCI下整體的讀寫上是有差別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25 12:27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