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2983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發表於 2011-4-27 18: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微軟於四月初就開始針對主要的OEM廠商提供Windows 8的早期測試版本,並可望於今年9月釋出Windows 8測試版,隨著該版本的出爐,Windows 8的功能陸續曝光,透露出它將是一個對平板電腦或行動裝置而言更友善的作業系統。

根據部落客Rafael Rivera與Paul Thurrott的分析,Windows 8將採用Ribbon介面、內建微軟自己的PDF閱讀機制、新的IE將類似行動版並可全螢幕呈現、啟動時的開機畫面也允許使用者客製化,顯示微軟的新版視窗作業系統正逐步向平板與行動化靠攏。

所謂的Ribbon介面指的是在應用程式中所出現的各種工具標籤與圖示,採用大型的圖示以讓使用者更容易判斷其功能,微軟已在Office軟體中採用了Ribbon介面,現正進一步在Windows Explorer中導入Ribbon。Ribbon介面將會取代視窗作業系統中原本的工具列與開始功能表,以圖像的方式來展現作業系統的功能。

Windows 8中也包含微軟自製的PDF閱讀機制─Modern Reader,具備縮放功能並有捲軸的設計,並提供併頁閱讀功能。此外,微軟亦把手機上IE瀏覽器的沈浸瀏覽經驗帶到Windows 8中,部落客指出,Windows 8的IE現在僅允許全螢幕瀏覽,其歷史紀錄功能也非常類似行動版IE,還可以大型方塊展示歷史紀錄。

再者,在平板電腦或手機上所出現的客製化開機畫面功能亦現身於Windows 8中。初期的版本可支援使用者設定背景畫面、顯示日期及時間,亦針對可攜式裝置提供電源管理圖示的設定,因而推論微軟未來除了增加更多的功能外也會新增對其他裝置的支援。

先前即有微軟內部員工透露,Windows 8的介面將融合蘋果與Windows Phone 7的設計,指引了其圖像化與行動化的方向。

根據微軟的作業系統開發時程表,Windows 8應會在2012年問世,然而市場上早已傳出微軟會在今年6月首度公開展示Windows 8,並認為Windows 8亦有機會提前於今年出爐。(編譯/陳曉莉)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19 05:34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