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756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主題
發表於 2011-7-7 08: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brody603 於 2011-7-7 08:21 AM 編輯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可能又將有一家公司要進軍戰火猛烈的行動作業系統市場了。

華爾街日報引用一個「熟知狀況」的人士報導,中國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計畫在第三季推出自家的行動作業系統。據悉該作業系統將擁有一些雲端的元素,包括透過網路存取應用程式,而不是將應用程式下載至裝置中。

儘管阿里巴巴過去曾開發過一些軟體,且是全中國最知名的電子商務網站,但是該公司將推出行動作業系統的消息還是讓業界大吃一驚。

先前阿里巴巴曾被捲入爭議。二月份時該公司宣佈執行長衛哲和李旭輝因該網站上爆發詐欺案而辭職。根據阿里巴巴的說法,上述主管並未涉及詐欺,但是為了負起這起事件的責任而引咎辭職。

持有阿里巴巴集團43%股權的Yahoo也捲入了另一起糾紛。Yahoo今年稍早因支付寶(類似PayPal的中國公司)所有權的轉移遭到股東發起集體訴訟。據報Yahoo早在三月份就知悉此事,卻在五月份時才向投資人披露。

如果此消息成真,阿里巴巴在行動作業系統領域將碰上許多強勁的競爭對手,包括Android、蘋果的iOS和Symbian作業系統。根據研究機構Analysys的調查,Symbian第一季保有中國近60%的行動作業系統市場。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阿里巴巴計畫率先在中國推出自家的行動作業系統,但是消息人士告訴華爾街日報,阿里巴巴「遲早」會在中國以外的國家推行其作業系統。


(CNET Taiwan編輯部/Andrew Lo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24 04:34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