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936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主題
發表於 2011-8-5 16: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AMD在甫召開的Fusion開發者大會上揭露了在明年度的產品規劃圖,包括像是官方剛剛發布的〝Llano APU〞的後繼主流機種〝Trinity APU〞,還有高階代號〝Komodo〞的下一代推土機架構CPU,以及在入門低階市場的〝Krishna APU〞跟專為平板電腦打造的〝Wichita APU〞。而製程也從32奈米進步到了28奈米,雖然不如Intel的22奈米來得出色,不過在製程上並沒有落後太多。



從現場公佈的幻燈片來看,高階平台會從現有的〝Scorpius〞更新到〝Corona〞,而處理器也從目前稱做〝Zambezi〞的推土機架構CPU轉換成採用下一代推土機架構的〝Komodo〞,一樣會內嵌DDR3記憶體控制器,另外會搭配下一世代的顯示卡,猜測應該是〝Southern Islands〞的HD7000 series。

而瞄準主流市場的下一代APU則是由Virgo(處女座)平台的Trinity APU領銜演出。AMD在這部分算是有比較大幅度的改變,首先是Trinity APU在CPU部分採用推土機架構,並且同樣集成DX11的GPU、內嵌記憶體控制器,在GPU部分則有傳聞會採用全新的〝VLIW4〞架構,也就是HD6900系列的Cayman核心,所以在整體效能上Trinity會比目前剛發表的Llano快上不少,因為Llano採用K10的舊架構,如同Phenom II處理器一樣。但是並未在中階市場中引入28奈米製程,Trinity仍是採用32奈米製程。要是傳聞屬實,那Trinity APU對位Ivy Bridge倒也不是全無獲勝之望,只是擔心到時如果又不是如期登場,這場戰爭勢必又會落於下風...

在低階市場上仍舊由整合〝Bobcat核心〞跟支援DX11 GPU的APU出擊,由目前舊有的Zacate E系列跟Ontario C系列更新到〝Deccan〞平台的〝Krishna APU〞跟〝Wichita APU〞,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製程工藝從40奈米躍升到28奈米、集成GPU核心增強到目前中高階獨立顯卡HD6700、HD6800、HD6900系列使用的〝北方群島 (Northern Islands)〞,以及CPU核心數量增加到2~4個。而專為平板設計的〝Wichita APU〞在基本架構跟前述差不多,只是核心數量維持在單核至雙核。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24 21:14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