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290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100%

發表於 2012-1-15 18: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好的照(圖)片永流傳,但何謂好照(圖)片?沒人可以論斷,一般來說,就是可以「說故事」或是形成落差極大的對比;近來,網路上流傳一組由《國家地理》公布的史上點擊率最高十大自然圖片。這些照(圖)片之所以能創下最高點閱率,原因在於張張背後都有一段故事,你,看過幾張了呢?

▼第1名:人鯨合影。(圖/翻拍自網路)


圖片中的海底攝影師正在紀錄一隻露脊鯨,這個畫面形成了一副絕佳的人和自然界生物友好相處的場景,這張圖也贏得了2008年野生動植物競賽海洋類的最佳照片獎。圖片中的攝影師告訴媒體,鯨魚對人類非常好奇,海洋中很多生物以前從沒遇見過人類,它們對我們是如此的友好,這也證明我們和這些巨型海洋生物可以非常友好地相處,他也希望人類可以停止捕殺鯨魚。

▼第2名:未知的南極深海巨海蜘蛛。(圖/翻拍自網路)


科學家在南極洲深海中發現的未知的巨型海蜘蛛,蜘蛛長達25公分。近來,在一項生物多樣性調查中,科學家發現了多達3萬種生物,其中有很多都是現今科學界未知的,其中包括氣球狀的海鞘和巨型海星。

▼第3名:長鰭魷魚的吸管。(圖/翻拍自網路)


這張看起來有點像動畫的圖,其實是經過電子顯微鏡放大的長鰭魷魚吸管;長鰭魷魚吸管的實際大小其實比人一根頭髮絲還要小得多。這張電子顯微鏡圖片獲得了2008年科學與工程可視化挑戰(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Visualization Challenge)優秀獎。

▼第4名:中國大陸三清山國家公園圖。


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新增的世界八大自然奇跡中,中國大陸的三清山國家公園名列其中。三清山公園以森林、瀑布和獨特奇異的花崗岩石和岩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委員會評選為世界遺產。

▼第5名:颶風艾克(Hurricane Ike)襲擊美國德州。(圖/翻拍自網路)


2008年艾克肆虐美國德克薩斯,暴雨形成巨大的水牆如洪水般蔓延數百英里,造成德州大規模停電,街道被淹沒,建築物也遭到嚴重破壞;圖為當年艾克過境後,一位工程人員在休士頓摩根大通大廈前,檢查颶風帶來的損失情況。

▼第6名:智利紫藤(Chaiten)火山爆發。(圖/翻拍自網路)


在經過長達9000年的沉寂後,智利的紫藤(Chaiten)火山在2008年5月3日首次爆發。正如圖片所示,火山爆發時伴隨著雷電和暴風雨,這種很難理解的現象可能是當火山爆發時的岩石碎片、灰塵和冰粒相互碰撞產生強大靜電造成的。這次斷斷續續長達幾個月的火山大爆發也使成千上萬的民眾被迫轉移。


▼第7名:近似魷魚的未知生物。(圖/翻拍自網路)


這是科學家在深海鑽井下找到的,外形類似魷魚的海洋生物,這種生活在2500公尺深海中的海洋生物,有著長長的「胳膊」,對科學家來說尚屬未知生物。

▼第8名:巨型魷魚。(圖/翻拍自網路)


2007年漁民在南極洲海岸附近發現了它。之後,這隻巨型魷魚被送到新西蘭博物館保存,探索頻道還曾拍攝系列影片介紹這種巨型魷魚的解剖過程。科學家在對魷魚進行分析後,有驚人發現:它身上有動物王國最大的眼睛和光散射器官,可以作為很好的隱形裝置。

▼第9名:透過顯微鏡成像的圖片。(圖/翻拍自網路)


這張圖片在2008微觀世界顯微鏡攝影大賽中贏得了大獎。這項大賽是由美國尼康公司主辦,是為了鼓勵運用光學顯微鏡攝影人士而發起的。圖片中熾熱的碳納米管形成了一個展開的橙色球體,放大倍數達30倍。

▼第10名:巨浪襲人。(圖/翻拍自網路)


颶風艾克在2008年9月12日登陸美國德克薩斯州的加爾維斯敦港市。圖中的女子遇到了因遭颶風捲起的巨浪,本能地向後退。因有1900年加爾維斯敦颶風來襲時,造成6000多人遇難的沉痛教訓,當年在艾克登陸前,美國國家氣象組織就發出了撤退警告,要求沿海城鎮的居民做最壞的打算,盡快撤離,避免悲劇重現。

  • 深表贊同

    狂少 貢獻度 +14

樓主熱門主題
頭像被屏蔽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100%

發表於 2012-1-17 00:56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30%

發表於 2012-1-22 02:32 | 顯示全部樓層
看了這些照片,不僅內心獲得極大的震撼!同時也吸取了很多的新知識,謝謝版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9 05:16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