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回覆 9則 瀏覽 31168篇
Line

Windows 8 九大優化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27.43%

發表於 2012-12-22 20: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關閉家庭組,因為這功能會導致硬盤和CPU處於高負荷狀態
   關閉方法:Win+C – 設置– 更改電腦設置– 家庭組– 離開
   如果用不到家庭組可以直接把家庭組服務也給關閉了: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服務– HomeGroup Listener 和HomeGroup Provider 禁用

2.Windows Defender 全盤掃描下系統,否則打開文件夾會卡頓。
    然後可以排除信任的EXE程序,建議排除explorer.exe(資源管理器進程),如果你不用系統自帶的殺毒軟件,也可以直接關閉它。
    Win+X – 控制面板– Windows Defender – 設置– 實施保護-去掉勾和管理員– 啟用Windows Defender – 去掉勾。
    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服務- Windows Defender Service 禁用。

3.用好索引選項,減少硬碟壓力。
   控制面板– 索引選項– 選中索引項– 修改– 取消不想索引的位置。 (索引服務對系統性能的影響)
   如果習慣用everything 這款軟體來搜索文件,可以關閉索引功能。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服務- Windows Search 禁用。

4.關閉硬碟重整
   用好磁盤碎片整理可以提高磁盤性能,如果習慣手動整理,可以關閉整理計劃,避免在你工作的時候自動整理,影響性能。
   資源管理器,選中硬碟- 屬性– 工具– 對硬碟進行優化和碎片整理– 優化– 更改設置– 取消選擇按計劃運行

5.設置好 Superfetch 服務
  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服務– Superfetch - 啟動類型– 自動(延遲啟動),可以避免剛啟動好Win8對硬碟的頻繁。
(圍觀Superfetch介紹:SuperFetch – 讓你的Windows 7越用越快)


6.如果覆蓋或者升級安裝Win8,需要清理產生的Windows.old文件夾,釋放C磁碟空間
   方法1:快捷鍵Win+X - 命令提示符– 輸入rd X:windows.old /s (X代錶盤符)
   方法2(推薦):C磁碟– 右鍵– 屬性- 磁碟清理- 選中以前的Windows 安裝複選框– 確定清理。

7.Win8 自動登入,省去輸入密碼步驟,開機更快
   快捷鍵Win+R – 輸入netplwiz - 取消使用電腦必須輸入用戶名和密碼的選項– 然後雙擊需要自動登錄的賬戶– 輸入你的密碼。

8.開啟 Hybrid Boot
   Win8啟動飛快 。默認是啟動的,如果沒有啟動,可以到控制面板– 電源選項– 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 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置– 關機設置– 勾上啟用快速啟動。
   如果沒有看到這功能,請先開啟休眠:Win+X – 命令提示符– 輸入powercfg -h on

9.關閉性能特效
   系統屬性– 高級- 性能- 設置– 關閉淡出淡入效果。打開文件夾,小軟件之類的,唰唰的快!反正Win8都反璞歸真,取消了Aero磨砂效果,不在乎這點特效了,直接關閉



補充內容 (2012-12-22 23:26):
本文~~引用 " 遠景論壇 "

點評

請你改成參考[來源位置],要貼上網址~~  發表於 2012-12-23 14:20
樓主熱門主題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2-12-22 21:5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q48019 於 2012-12-22 23:51 編輯

有些大陸用語最好能改一下.例如:控制面板→控制台.高級→進階.
來源:http://bbs.pcbeta.com/viewthread-1171987-1-2.html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24.29%

發表於 2012-12-22 23:12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也同意上面那位大大的說法 畢竟這裡是給繁體使用者看的

況且轉載人家文章 怎麼沒有註明出處?

感覺有點不太好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27.43%

 樓主| 發表於 2012-12-22 23:23 | 顯示全部樓層
z24374203 發表於 2012-12-22 23:12
我也同意上面那位大大的說法 畢竟這裡是給繁體使用者看的

況且轉載人家文章 怎麼沒有註明出處?

你好~~的確我是從別處網站所看來的

但並非全部,而是經由本人試做且有稍作整理和修改

只是有些電腦用語沒改到

若有帶給你們麻煩,請見諒

所以並無侵犯,只是我應該多加 "引用"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24.29%

發表於 2012-12-22 23:33 | 顯示全部樓層
andy906032 發表於 2012-12-22 23:23
你好~~的確我是從別處網站所看來的

但並非全部,而是經由本人試做且有稍作整理和修改

抱歉 我也是好意提醒 因為這是別人文章 再算有自己改過 內容仍然差不多

最好加上引用會比較好一點 以免不避要的誤會

大大文章修改與編輯的不錯 值得嘉許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86%

發表於 2013-2-27 02:19 | 顯示全部樓層
建議改成 繁中板的用語,不然會摸不著頭緒 !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70.29%

發表於 2014-4-26 15:28 | 顯示全部樓層
有些還蠻有用的
但若用SSD時,一般都會把 POWERCFG -H OFF 關掉
也會把還原功能關掉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48.29%

發表於 2014-5-6 19:27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覺得差最多的是第7項,不會停在輸入密碼那邊,但如果電腦不讓別人動就不要考慮這一項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24.29%

發表於 2014-5-15 01:2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deepknow 於 2014-5-15 01:31 編輯

因為不了解第5點的 "Superfetch 服務",查詢了網路上的解釋附列於下,給跟我有同樣困惑的人參考:
Superfetch主要是一種「預取」的功能,系統會經由一些數據抓出一些使用頻率比較高的程式或檔案,然後先把它從硬碟預先載入到記憶體中,方便使用者在使用該軟體時可以用更快的速度讀取資料、啟動程式。簡單來說!
superfetch 對於不常關機,反覆開啟特定(中型或小型)程式的環境下,對效能增進、甚至省電方面(讀取硬碟耗電)有很好的效果。但在時常關機、每次開機僅執行一次所需程式、程式過大並占用整個系統資源.... superfetch的運作反而可能增加系統負擔。
甚至在後者環境,superfetch所虛耗的電量可能十分驚人,在現在筆電電力奇缺的環境下更顯得不適。

參考網頁:superfetch readyboost 到底要不要用?


使用道具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56%

發表於 2015-3-28 14:35 | 顯示全部樓層
使用電腦最怕"卡",尤其使用過一段時間後電腦的"卡"真令人發狂,感謝樓主的分享,感恩!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9 22:57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