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3-2-1 17: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安全問題仍有漏洞?蘋果麥金塔意外封殺Java程式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2-01 16:05:15


Java程式週四遭蘋果Mac封鎖。

《美聯社》週四 (31日) 報導,部份麥金塔電腦用戶或許會感到驚訝,蘋果 (Apple Inc.)(AAPL-US) 昨日基於安全問題考量,已實施封鎖動作,阻擋系統執行 Java 程式語言。

程式人員利用 Java,寫出各式各樣的網路應用程式,和軟體系統等等,泛用於大多數電腦設備,包括蘋果的麥金塔。

然而本月稍早,美國國土安全部 (DHS) 公開建議瀏覽器應停用 Java 功能,以避免駭客入侵的危險。Java 程式公司甲骨文 (Oracle Corp.)(ORCL-US) 雖然已發佈更新版本,修複目前所知的安全問題漏洞,但 DHS 認為程式編碼中仍存有瑕疵缺陷。

蘋果對連線網路的麥金塔電腦寄送虛擬「黑名單」,指示系統不得執行某些程式。最新麥金塔系統版本 Snow Leopard 內,蘋果亦封鎖 Java 新版程式的執行。這些封鎖動作,讓用戶執行相關程式和網路版遊戲時,遭受影響無法開啟。

對於蘋果的動作,甲骨文並未立即做出評論回應。

《美聯社》本身亦受到影響,公司照片部門係採用 Java 程式管理發佈圖片,在本次意外封鎖中遭受相當不便。

《美聯社》發言人 Paul Colford 指出:「本日情況讓我們大感意外,部份內部機器無法同一時間運行,幸而公司有足夠能力在時間內解決問題。我們預估設備運作遭影響的問題,一天以內可以了結。」


蘋果作風真是強勢,不安全就停用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8 22:24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