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主題
發表於 2013-2-19 10: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Android系統曝隱私問題:冷凍後可獲取加密數據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3-02-19 10:07:54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2月19日早間消息,《福布斯》雜誌網路版報導稱,德國Erlangen大學研究人員提洛·穆勒(Tilo Mueller)和邁克爾·斯普雷特增巴斯(Michael Spretzenbarth)找到了一種對Android手機進行攻擊的新方式,能從被鎖定的Android手機中提取出信息。

業內人士表示,在Android 4.0發佈之後,存儲在Android設備中的數據將經過加密。因此,除非能強行破解屏幕鎖,否則司法部門和企業IT人員也無法獲取其中的數據。

然而,穆勒等研究人員開發了一套名為「FROST」的工具,能從智能手機的RAM中提取出磁碟加密密鑰。這需要將RAM放在冷凍箱中,確保其中存儲的信息不會被快速刪除。

穆勒表示,當氣溫在30攝氏度時,RAM中的信息將在1至2秒內被刪除。然而如果氣溫下降,那麼RAM中數據刪除的時間將達到5至6秒,足夠從中提取數據。當手機被冷凍之後,用戶可以通過移除並更換電池,同時按住開關和音量鍵,進行快速啟動。這樣的啟動只需半秒鐘時間,剩餘時間足夠實現通過USB提取內容的操作。

在較好的情況下,用戶可以恢復出密鑰,從而獲得手機的完整控制權。在不太好的情況下,例如手機採用了三星的最新版作業系統,那麼Boot Loader仍被鎖定,因此無法獲得加密密鑰。不過,此時用戶仍可以讀取RAM中的信息,其中很可能包括有價值的信息,例如用戶的日程表、電子郵件、短信、照片和聯繫人等。

研究人員在三星Galaxy Nexus手機上演示了他們的研究成果,並認為在iOS設備上實現這樣的操作將較困難。(張帆)
樓主熱門主題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98.2%

2F
發表於 2013-2-20 01:50 | 只看該作者
旁門左道真多
有的真是駭客高手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3F
發表於 2013-4-19 09:39 | 只看該作者
sim卡裡面的東西也能這樣弄出來嗎...
可以的話真是..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60%

4F
發表於 2013-4-19 20:25 | 只看該作者
神人!神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19 23:47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