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3-9-7 19: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史諾頓再爆 美NSA 已破解網路加密
自由時報-2013年09月07日 上午07:53

〔編譯張沛元/綜合六日外電報導〕英美媒體引述美國「深喉嚨」史諾頓提供的最新外洩機密文件再度爆料,指英美兩國的情報單位已破解用來確保包括電郵、銀行轉帳與電話對話等大量網路通訊之安全的加密措施,且還在商業加密軟體插入「後門」,使其得以取用資料。

加密軟體插「後門」 輕取商業機密

英國衛報、美國紐約時報與非營利新興傳媒ProPublica六日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NSA)與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合作,透過超級電腦、秘密法庭命令,及有時靠科技公司的合作,破解網路通訊加密。這意味用於保護資料安全與隱私的網路加密根本徒勞無功,令捍衛網路隱私團體痛批,NSA的做法與駭客無異。

SEP計畫 砸重金影響產品設計

衛報說,英美兩大情報單位與科技公司以及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之間有秘密的夥伴關係,後者任由情報單位在商業加密軟體上插入所謂後門或陷阱門等「秘密弱點」,如此即便有理應安全的加密措施,但英美情報單位仍能破解取得資料。報導中還指出,NSA每年花費兩億五千萬美元(約台幣七十四.三億元)於「信號情報啟用計畫」(Sigint Enabling Project),而該計畫的內容就是與科技公司合作,「偷偷影響」這些公司的產品設計。

英GCHQ技術 可存取Hotmail、Google、臉書帳號

紐時與ProPublica宣稱都被情報官員要求不要刊登此最新爆料,以免外國目標可能會改用更新的加密或通訊形式。紐時因此拿掉部分特定明確事實,並未提及哪些主流加密系統已遭破解;但報導中暗示,英國GCHQ可以存取一般人的Hotmail、Google、雅虎與臉書帳號。
樓主熱門主題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89.14%

發表於 2013-9-8 07:55 | 顯示全部樓層
看來網路已經沒有秘密, 英美的作法比網管還惡劣, 可以在不知不覺中將你的 ID盜用, 竊取你帳戶內所有的東西, 就像珊卓布拉克(Sandra Annette Bullock) 主演的電影"網路上身(The Net)"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57.8%

發表於 2013-9-19 16:58 | 顯示全部樓層
只準洲官放火、不準百姓點燈。美國利益就是我定的法律。對於美國、越來越沒有好感。

點評

米國有點像流氓  發表於 2013-9-19 17:35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9 03:57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