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4-1-13 18: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自從Windows 8之後,微軟更新這一系統的節奏是越來越快了。根據Winsupersite的消息,微軟將於明年4月份發布下一代操作系統Windows 9,代號為Threshold,並將在今年的BUILD大會上公佈新系統的發布計劃。

Threshold 特性可能包含以下幾點:開始選單回歸,允許 Metro UI 風格的應用程式以窗口的形式在傳統桌面運行,這樣可以打破傳統桌面與 Metro UI 之間的隔離,Windows 8 總給人界面分裂的感覺,其他的特性暫時未知。

Threshold 將會有以下幾點關鍵訊息:

  • 為了與 Windows 8 劃清界限,新系統直接用 Windows 9 作為新名稱,這是現有的計劃,未來可能會變;
  • Threshold 將帶來 Metro 2.0,完善和修復這一介面的設計語言,傳統桌面上的 Metro UI 窗口將會是主特性之一;
  • 在正式發布前,Threshold 會經歷 3 個里程碑版本。

另外,去年10 月推出的Windows 8.1 也將在今年再次更新,以更新包的形式推送,被稱為 Update 1,有望與Windows Phone 8.1 一同發布。

Threshold 的責任重大,從微軟刻意遠離 Windows 8 可以看出,當前的這個系統並不成功。Windows 8 是在2012年10月份發布,主打傳統介面與觸控介面的融合,在發布的第一個月只獲得了1.09%的使用率,並持續增長放緩,遠不如 Windows 7 那麼受歡迎。Net Application 在1月份公佈的數據顯示,Windows 8 在2013年12月份額為10.15%,而Windows 7高達49.26%。

▲Windows 在2013 年12 月份的版本分佈(圖片來自TNW)

另外,從終端產品銷售表現來看,Windows RT 的市場表現也不好,微軟如何改良 Windows RT 也成為 BUILD 大會令人關注的話題。

此外,微軟還需要解決一個棘手的問題,就是如何處置 Windows、Windows RT、Windows Phone 三系統並存的問題,畢竟消費者時常會混淆這三者(尤其是前兩者)的概念,微軟是否會合併其中兩個,令人關注。

好在微軟即將完成重組,並選出新任CEO,這對於Windows 的後續發展極其關鍵。


樓主熱門主題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4-1-14 13:0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歸使用者的需求才是王道
創新與打破傳統
或許並不適用於這個區塊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4%

發表於 2014-1-17 00:09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個人是非常期待Win9 的開發
Win8 核心真的寫得不錯,只是UI太過前衛
希望Win9 可以再取一個平衡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77.14%

發表於 2014-1-23 23:45 | 顯示全部樓層
近幾年微軟推新的os比以前積極且產品生命週期明顯短好多
有一種想要大家掏更多錢出來的感覺
也給消費者一種不安定感,深怕東西買了過沒多久馬上被宣布進入淘汰倒數階段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10%

發表於 2014-1-25 09:54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win8是很不錯的作業系統,只是缺少了行銷,
明確地告訴消費者,這套系統的優點在哪裡?怎麼讓簡化工作內容,
這是win8的最大優勢,
小弟一直很納悶,為什麼wp8和win8的市集是不同的?
明明win8的市集是用RT(ARM)的架構在寫,和wp8是一樣的,
明明app是三大系統內最少的,反而還自已在分眾,
一直在困惑中,

使用道具

該用戶從未簽到

升級   70.29%

發表於 2014-5-20 13:10 | 顯示全部樓層
WIN8算不錯
運作好像更快一點
可惜,有些軟體相容性不怎麼好
尤其的一些冷門的工業軟體,工作需要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3-28 22:06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