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發表於 2014-10-13 10: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資安問題, 有時不見得在於軟體本身~
而是使用者的環境問題~ 一般使用者, 實在很難分辨原由~~ 囧RZ..

-------------------------------------------------------------------------------------------------

一份容量高達 13GB 的快取檔案正在美國 4Chan 論壇中流傳,內容是 Snapchat 用戶的對話紀錄、照片和影片,雖然 Snapchat 之前曾傳出安全性問題,不過這次的檔案外流似乎和第三方應用程式有關。

這次的使用者資料外流,緣起於一款可幫助使用者分類 Snapchat 的應用程式,透過這個程式可以讓使用者整理而非刪除自己的 Snapchat (類似 Gmail 的封存功能),該程式的設計原本只讓使用者透過 Snapchat HQ 和該程式存取使用者資料,卻因此造成資料外流。

雖然目前仍未查清是經由哪個服務將資料流出,但根據流出的資料照片顯示,最有可能是經由一個已停止服務的網站 Snapsaved.com 和另一個叫做 Snapchat Leaked 的網站流出,而這也表示,這批檔案可能已在網上流傳了好幾個月。

Snapchat 在官方聲明中表示:「我們已確認 Snapchat 的伺服器從未被攻破,檔案並非從我們這裡外流的。這些受害的 Snapchat 使用者都是透過第三方應用程式傳送和接收他們的 Snaps,這種行為在我們的使用條約中是被明確禁止的,因為它們將犧牲我們的使用者安全。我們非常小心翼翼的注意在 Google Play 和 App Store 中出現的類似應用程式,並且成功的要求他們下架。」

這次的事件也提醒了我們第三方應用程式,很可能會帶來真正的安全問題。像 Snapchat 這樣的社群網路服務,經常會鼓勵開發者針對他們的服務設計不同的工具程式,然後這些第三方程式卻極有可能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Snapchat 的事件也指出,儘管公司的伺服器未遭受攻擊,使用者的隱私仍存在著安全問題。





消息來源: http://technews.tw/2014/10/11/a-third-party-snapchat-client-has-leaked-tens-of-thousands-of-user-photos/
樓主熱門主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19 09:27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