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剋多資訊

 找回密碼
 註冊

Sign in with google

Google帳號登入

搜索

簽到天數: 9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主題
發表於 2014-10-26 00: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lamic State, ISIS)目前仍在中東威脅各國,雖然現在還未有新的重要城鎮落入其手上,但是 ISIS 於社交媒體的運用越加發光發熱。先前科技新報曾提到 ISIS 善於運用社交媒體,招募成員與宣揚戰果,這次是教旗下成員如何安全的發貼文,不透露自己所在位置訊息,避免美國情報單位國家安全局的追逐。

ISIS 釋出的手冊用圖文並茂的方式,解說什麼是 metadata。照片的 metadata 有可能會有拍攝地點的經緯度訊息,如果不慎落入情報人員的手中,就有可能讓人得知位置。ISIS 在手冊中用 PhotoME Beta 還有 Adobe Media Encoder 處理照片或是影像,清除 EXIF 資訊,避免組織中的經緯度訊息因此洩漏。



最近以美軍為首的空中轟擊行動,極度依賴目標的位置情報。ISIS 開始發送教學手冊,大概是意識到社交媒體發文可能暴露其位置。除了位置資訊,ISIS 拍攝的媒體素材也可能透露拍攝者的訊息。



如果有興趣,可至 Just Paste 閱讀,雖然該文件是阿拉伯文,但關鍵步驟用抓圖方式呈現,看圖就知道要怎麼做了。


消息來源: http://technews.tw/2014/10/23/isis-and-how-to-avoid-the-exif-exposed/
樓主熱門主題

簽到天數: 10

該用戶今日未簽到

升級   77.78%

2F
發表於 2014-10-26 23:20 | 只看該作者
連照片檔也會有隱蔵位置資訊..
看來..社會真正越來越進步..越來越可怕...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微剋多資訊(MicroDuo)

GMT+8, 2024-4-19 18:09

Discuz! X

© 2009-2023 Microduo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